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平海古城 >> 平海简介 >> 古城简介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平海古城新貌         ★★★ 【字体:
平海古城新貌
作者:钟城文艺    文章来源:钟城文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9    


     平海古城,自明朝洪武18年(公元1385)花都司开城始,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平海人民靠勤劳智慧的双手,在这块土地上世世代代为社会创造了文明的财富。古城的风姿,古城的文化,使古城的人引为骄傲与自豪。然而古城的新风采更能使古城人感到激昂与振奋。新中国的建立,给古城注入了生机;改革开放,使古城换新颜。平海政府拟将古城建设成古迹新貌浑为一体,经济发达的海滨城市,并朝这一宏伟目标迈开了坚实的步伐。 

     平海,不仅有悠久的历史和众多的文物遗产,而且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当地政府在上级大力帮助和群众鼎力支持下,先后投资了50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环境得到大大改善,城镇区域面积已扩展到3.8平方公里,人口也增加到三万。新建有一座日供水量达1500吨的自来水厂,并建成了一座十一万伏输变电工程。在不断改善投资环境的同时,当地群众与旅居海外的华侨、港澳同胞还热诚地捐助400多万元将古城门楼和其它古建筑修葺一番,使古城更具诱人的魅力。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平海怀抱在这么一个大海湾中,当然没不充分利用的理由。近年来,在旅游业相应的服务措施有了很大的进展,现在已有了较大的集停车、洗浴(淡水)、烧烤于一体的娱乐场所。在养殖方面,更是发挥了大海这个天然养殖场,在浅海区建起了虾、鲍鱼、海胆养殖场,除供应本土市场需求,还销往邻近地区,每年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道路的铺设方面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除镇内各大街小巷翻新重铺,沿镇的马路也加宽增铺,这给本地居民和外地旅客都带来很大的交通方便。就拿从平海到港口铺设的沿海公路来说,既方便了两地居民也给旅客们带来乘车观海的好处。 

     生命在于运动,说得一点也不错。日益注重健康的平海人也兴起了一股“运动热”。每天清晨,在幽静的山径上拟能看到男女老少健步的身影。来到“河下公园”更能体会平海人对运动的热情,在这里聚集了一大群中老年人,有的在练太极,有的在跳健身舞,场面颇是热闹。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海古城墙简介
    平海酥鱼(鱼饼)
    惠东平海舞凤艺术被列入省非…
    走进平海古城电视节目—中央…
    平海镇简介
    乾隆年间“文魁”牌匾重现平…
    平海渔民出版渔歌集
    端午节小景
    “平海”牌马铃薯挑战洋品牌
    平海的寺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