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港口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港口双月湾东山海海鲜美食街         ★★★ 【字体:
港口双月湾东山海海鲜美食街
作者:双月湾东…    文章来源:双月湾东山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    

港口红海湾畔别墅式海鲜美食一条街。  本报记者赖金朗 摄 

  驱车进入惠东县港口滨海旅游区靠近红海湾的公路上,一排长长的“别墅”映入眼帘。“这些建筑并非别墅,而是前段时间新建的海鲜美食街。”港口滨海旅游区管委会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美食街是港口打造“滨海旅游特色小城”的一部分,将于近期试业并对游客开放。

  海鲜美食街可解决300多名当地群众就业

  “较长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思考旅游业对当地的贡献率问题,要想有效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设法留住游客。”港口滨海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观年春对记者说,而要留住游客,就要首先解决吃的问题。因此,位于红海湾畔的东山海海鲜美食街便应运而生。据了解,港口海产品丰富,盛产鳗鱼、带鱼、马鲛鱼、石斑、龙虾、海胆、鲍鱼、花蛤等,鱼虾年产量达15000多吨,贝类年产量达1700多吨。以前,由于较具规模的酒店不多,许多游客常常与这些美味的海产品失之交臂。

  “东山海海鲜美食街将全力打造成港口的一张名片,全面展示港口的旅游魅力。”观年春说,为使当地的特色美食与双月湾、海龟湾等旅游资源一样有名气,海鲜美食街在广招外地名美食家前来发展的同时,也鼓励当地的美食企业主一展身手。“我们将对当地的美食企业主采取优惠政策。”据了解,在同等条件下,当地美食企业主在租金方面将获得20%以上优惠。目前,一些当地较有名气的海产品经营者都表示愿意尝试,致力打造港口旅游名片。

  据了解,东山海海鲜美食街项目位于港口东山海西面,总投资3500万元,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目前已建有13栋单体别墅式建筑,并配备大型公共停车场、浴室、滨海浴场、餐饮、海边室外休闲木平台等设施,供游客观光和休闲娱乐。“东山海海鲜美食街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当地300多名群众的就业问题。”观年春说。

  渔人码头每天吸引数百群众休闲健身

  日前的一个夜幕降临时分,记者在港口大桥看到,许多当地渔民相邀来这里散步、闲谈。接近20时,随着港口大桥五光十色的灯光的不停闪烁,人群也越聚越多。港口滨海旅游区管委会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渔人码头景观也是港口打造滨海旅游特色小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包括港口渔人码头和港口大桥装饰亮化、港口大桥维修、穿过造船厂的通道建设及绿化、雕塑、花池等基础工程,共投入3000多万元,今年初正式亮灯。

  据了解,渔人码头景观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也为本地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自该工程投用后,每天都有数百名群众到这里休闲健身。

  双月湾观景台预计年内动工明年建成

  “双月湾是大自然赐予港口的鬼斧神工之作,为让广大游客更好地领略双月湾的神奇风韵,我们本着军地共建的原则打造双月湾观景台。”港口滨海旅游区党工委书记肖丽芳说,该项目总投资约2500万元,目前设计方案和前期工作已完成,预计今年内动工,2012年建成。据了解,双月湾观景台位于港口大星山,占地面积约110亩,建设项目包括双月湾观景台、香港海观景台、双月门楼、景观索桥、攀云梯、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抓好其他4项工程建设。”肖丽芳说,这4项工程包括港口滨海跨海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檀悦五星级度假酒店项目、渔港建设护岸工程项目和沙咀尾沙滩整治项目。据了解,港口滨海跨海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总投资1.25亿元,起点在东岸四围村接X213线,终点在西岸南海度假旅游区接X210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4米,预计今年7月开工,2013年7月竣工。檀悦五星级度假酒店项目为港口首家五星级绿色度假酒店,总投资约8亿元,预计2014年7月竣工。渔港建设护岸工程项目与原观光路渔人码头统一打造,融为一体,形成一里的休闲、观光旅游长廊。而沙咀尾沙滩整治项目则在不破坏现有沙滩和海域资源的前提下,在沙滩上进行景观和相关休闲设施建设,包含休闲区、滨海泳场区、海上娱乐运动区、观光区等。

  将形成一城一心一轴二出海口三湾三园四港六区结构形式

  “去年,我们根据‘以海洋经济和滨海旅游为依托,完善老区,开发新区,打造滨海旅游特色小城’的发展思路,委托中规院深圳分院对港口进行总体规划编制。”据肖丽芳介绍,按照总体规划,港口将形成“一城、一心、一轴、二出海口、三湾、三园、四港、六区”的结构形式。一城即港口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城,一心即港口行政中心,一轴即生态景观轴,二出海口即牛头坳东出海口、沙咀尾西出海口,三湾即东半月湾、西半月湾、卧龙湾,三园即地域文化风情园、民族文化风情园、异域文化风情园,四港即渔港、货港、客港、游艇港,六区即港尾综合游览区、尊高岭宗教文化区、卧龙湾综合游览区、东海岸游览区、大星山游览区、小星山海上天堂。

  本报记者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陈伟年 通讯员李勇强

  港口旅游资源丰富

  双月湾 双月湾位于惠东县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由大亚湾和红海湾畔相邻的两个半月形海湾组成,鸟瞰酷似两轮弯月,故名“双月湾”。

  海龟湾 惠东港口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港口大星山南麓,陆地和海域总面积18平方公里,是我国大陆18000公里海岸线上海龟的最后一张产床,也是中国唯一的国家海龟自然保护区,被列入“拉姆萨尔公约”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这里三面环山南面濒海,自古以来是海龟上岸产卵繁殖的天然场所,当地人称之为“海龟湾”。

  炮台山 大星山炮台遗址位于惠东县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大澳村,建在大星山之巅,因其坐落的位置形状酷似猪兜,故被称为“猪兜城”。而大星山因有炮台的存在又被当地人称为“炮台山”。大星山炮台建于清康熙五十七年(1718)。

  小星山战斗烈士纪念碑 小星山战斗烈士纪念碑位于惠东县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屹立在巍峨挺立的大星山下,是为纪念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在小星山战斗中全歼美蒋敌特的惠东港口民兵连英雄烈士而修建的。纪念碑整体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建有纪念碑台、休息石座、娱乐棋盘等,其中碑台主体占地面积150平方米,碑高约4.3米。纪念碑背山面海,建筑雄伟壮观,庄严肃穆,四周郁郁葱葱。

  东莲禅寺 东莲禅寺位于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港尾飞风山上,背靠西北群山,面朝东南海景,右接白石岗,左拥金水娘。寺院布局严谨,建筑古朴,大雄宝殿坐落在此山正中央,巍峨挺拔,宏伟壮观,是惠州市名寺古刹之一。

  (金 朗)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宝安鸿基地产进军双月湾东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