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游走广东东部海岸线 聚焦海洋生态(组图)           ★★★ 【字体:
游走广东东部海岸线 聚焦海洋生态(组图)
作者:搜狐微博    文章来源:搜狐微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10    

 

七娘山登山道年内开通。
 
七娘山登山道年内开通。
小梅沙海滨栈道被称为深圳最美海边景观工程。
小梅沙海滨栈道被称为深圳最美海边景观工程。
大亚湾红树林公园骑行绿道。
大亚湾红树林公园骑行绿道。
巽寮湾天赐白沙堤。
巽寮湾天赐白沙堤。
地产行业记者 胡 春
游走东部岸线 聚焦海洋生态
游走东部岸线 聚焦海洋生态
游走东部岸线 聚焦海洋生态
游走东部岸线 聚焦海洋生态
游走东部岸线 聚焦海洋生态
游走东部岸线 聚焦海洋生态
游走东部岸线 聚焦海洋生态
游走东部岸线 聚焦海洋生态
地产行业记者 胡 春

  海洋是人类和地球所有生命的摇篮,也是我们幸福生活和快乐成长的蓝色家园,呵护海洋就是呵护我们的未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环境,已经成为每个人不可忽视的责任。

  深圳以风光秀丽而闻名全国的海滨城市,蓝色海洋是我们引以为豪的城市名片,可近年来蓝色海岸线却日益受到污染和侵蚀!往东,一路走过梅沙湾、大鹏湾、大亚湾、巽寮湾,我们看到成千上万的深圳人在亲近海洋,也看到太多的地产商在海岸线附近大规模开发。如何在亲近大海与保护大海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

  4月22日,是第43个世界地球日。届时,深港两地、全世界的滨海胜地都将掀起保护海洋的公益活动。本报将从4月22日起,联合相关公益组织推出“世界地球日·深圳东部滨海旅游地产环保行”,呼唤市民海洋环保意识,推动深圳打造海洋城市名片。

  东部岸线资源所剩无几

  世联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拥有的海岸线是3.2万公里,其中可以居住的海岸线是1.8万平方米,中国大陆人均海岸线仅仅0.14厘米。海资源永远是人们最为稀缺的珍藏。而深圳,从西部的珠江口到东部的大亚湾,实际拥有的海岸线大约260公里,再加上大亚湾、巽寮湾约80公里海岸线,深圳人可亲近的海岸线也极为珍贵。

  由于多年的高强度开发,深圳260公里海岸线未划用途的保留区岸线现仅存47公里。岸线资源所剩无几,滨海旅游资源价值也是损耗严重。

  与此同时,人们对海资源的向往与需求却是与日俱增。以深圳东部大鹏湾为例,据麦肯锡研究报告,到2015年,大鹏半岛休闲旅游市场可达每年430万人次,商务会议市场可达每年20万人次。如今,大、小梅沙接待容量已经饱和,新推出的喜来登酒店四季客满,东部华侨城等综合旅游项目一片欣欣向荣。

  在人群大量涌入东部滨海线的同时,环保保护的压力也日益沉重。保护海洋、保护东部沿海岸线正成为刻不容缓的话题。

  地产商探索蓝色发展模式

  在推动东部滨海绿色环保方面,大量地产商的力量与行动尤其让世人关注。

  当万科启动东海岸项目时,深圳人开始了海洋居住的启蒙。随后大小梅沙的急速开发,让这里隐然有了深圳“浅水湾”的美誉。然而,到万科十七英里项目上市时,许多人已经强烈质疑临海住宅的开发,海岸线保护得到了更多人士的认可。而大理洱海天域项目、海南华润石梅湾九里项目等引发的公众质疑,更是房地产开发与环境保护矛盾激化的典型。

  而今,在深圳东部巽寮湾,多个动辄上万亩地的超级大盘,相继开发上市。他们上山圈海,随着“山海豪宅”、“别墅大户”的地标性名词出现在深圳贯穿东西的海岸线上,不免让人担心随着海岸线一带生活氛围提升的同时,人们无缝接近海洋的举动将会影响近海生态环境。

  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刚子表示:“没有开发,就不会有配套的成熟。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永远是背道而驰的。我们只能希望开发商在建房子的时候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减少污水排放,处理好人与环境的关系。”

  事实上,多数品牌企业也确实有环保意思的自律行动。比如最早进入东部滨海岸线的万科地产,如今正高速发展游艇事业、万科双月湾项目正在销售中,而辣甲岛高端项目也在筹备中。万科就多年前与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签订了《海洋环境保护协议》,自身制定了一揽子的环保开发与管理体系。

  最早进入巽寮湾的金融街地产也不是简单的“卖楼”式开发。在拿地之后,金融街就邀请英国阿特金斯对整个区域做了一个整体规划,以实施整体的区域开发。先后投入上百亿完成了污水处理厂、道路、变电站等市政配套设施的建设,开启了蓝色发展模式的积极探索。

  业界声音

  坚持保护第一的开发理念

  熊思宇 金融街惠州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我们在开发巽寮湾过程中,奉行的理念就是保护第一,充分尊重自然,优化生态环境。在规划方面,每个产品的污水处理站,垃圾清理点都融入在项目初期建设中。同时为促进区域环保理念,全力提升整体管理服务水品,和政府联合成立了城市综合治理办公室,与管委会联合区域整理。我们都会每个月做一次海水检测,定期向惠州市政府汇报。通过双方努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好海水不受污染,最大限度地保护原生红树林及山海自然生态资源,打造绿色生态度假休闲区。

  环保是自然和人文最大限度地和谐

  黄明晖 皇庭集团营销管理部总经理

  环保是什么?它不仅仅局限于花草树木的种植,在人文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必须正视城市化进程和高速经济发展对生态和环境的侵入,这种改变无法回避,而环保就是在这个意义上做到自然和人文最大限度地和谐。就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皇庭坚持做好每一个项目,对得起每一块土地,因此在每拿到一块土地之后,会结合其所处城市的经济文化特征,结合地块具备的自然资源条件和周边配套情况,进行定制产品类型、户型大小、建筑风格、园林设计、小区配套等等,全部因地制宜,我们的宗旨是:建设美好家园,提升我们生活的环境,环保需要理念,更需要行动。

  环保先锋

  金融街·巽寮湾

  金融街巽寮湾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追求建筑、人与环境的和谐共存,在区域开发、环境保护、绿色节能等方面的研究不懈余力。项目海尚湾畔酒店公寓,投入巨额资金按照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进行设计及开发,屋面太阳能热水器、外墙保温材料、外门窗玻璃均为低辐射中空玻璃、中水回用系统、地下室光导管系统,项目获得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这也是珠江三角洲滨海物业中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楼盘。其项目海公园作为靠海产品,也同样采用了低辐射玻璃,减低了室内外温差而引起的热传递,为客户提供了健康而舒适的观海环境。

  皇庭玺园

  玺园亲水的建筑,大面积的景观立面和玻璃墙面在采光、通风方面有着显著效果,同时,室内外空间的融合度也进一步增加,为建筑的亲水,温度调节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面积的露台、大尺度的幕墙,使建筑在自然环境中进行鲜活的吐纳。天空、植被、微风和建筑内外空间融会贯通,这是自然的建筑,这是建筑和自然的对话。

  建筑不是对自然的掠夺,建筑是环境的一部分,依山临水的玺园,以最内敛虔诚的态度,表现出对环境的尊重,它代表着我们内心深处的对环境的敬畏和感恩,她完全是人精神的物化。

  皇庭·波西塔诺

  她的美丽不仅仅是缘于意大利南部阿玛尔菲海岸里最漂亮的小镇,作为大亚湾中心区首席别墅大盘,占地31万平方米的波西塔诺规划建造的低密度国际生态纯别墅社区充分融合了山海资源,同时,整体规划按现代化城市生活安排社区配套,又以风情、恬静、休闲的滨海度假生活为尺度,把环保的理念落实到了实处。

  万科·双月湾

  潜水对于水质的要求很高,水下环境与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双月湾的海水很清澈、杂质少,而且海底地势平坦,非常适合潜水活动。另外,双月湾还设有全国海龟自然保护基地。

  万科双月湾从生活的角度提出了4点“微环保”生活行动倡议:“衣”,不用含磷洗衣粉,洗衣废水可二度利用;“食”,不食用珍贵海洋生物,如海豚、鲨鱼、鲸鱼等;减少在休渔期购买海鲜;“住”,不向海洋倾倒生活垃圾;“行”,旅游时爱护海洋、沙滩的环境卫生,不乱丢垃圾。

  碧桂园·十里银滩

  2012年,碧桂园·十里银滩社区配套再度升级,海上活动中心预计下半年即可落成;穿梭巴士站、肉菜市场、游艇码头等亦在规划建设之中;项目内五星级标准滨海酒店6月即将试业,真正实现“五星级配套”理念,365天全时度假生活更完美。

  现推面积80至180平方米的亲海洋房,带装修销售。值碧桂园集团成立20周年之际,碧桂园本月推出品牌感恩活动,凡老业主推介亲友,将按成交单位面积双方各免3年管理费。

  360度岸线扫描

  大鹏湾核心生态旅游岸线

  主要景点:咸头岭文化遗址、大鹏所城、三洲田孙中山庚子起义遗址、葵涌东江纵队总部旧址

  功能规划:严控新增大型工业项目,打造核心生态旅游岸线。推动与香港方面的合作,共同规划和联合开发环大鹏湾区海域和海岛的旅游资源,努力将该湾区营建为享誉中外的东方“地中海”,成为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协调的区域合作典范。

  环保开发解析:大鹏半岛拥有120多公里海岸、20多处沙滩,大部分岸线尚未开发,被评价为“深圳未来的新增长点和不可多得的战略性资源,是深圳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城市的重要依托”。从8年前世界知名咨询机构麦肯锡做《大鹏半岛的整体定位和发展战略》起,“环保、可持续开发”就是该区域最核心的开发理念。大鹏新区最新的规划是,将整个半岛定性为核心生态旅游岸线,重点开发生态创意农业园、旅游等环保性产业。

  梅沙湾都市高尚海居岸线

  主要景点:大梅沙海滨公园 小梅沙海滨栈道

  功能规划:

  主要分布有东部港区、葵涌油气码头和大、小梅沙公共海滨浴场。该区域岸线和海域的生产性用途与旅游用途的冲突倾向已日渐明显。考虑到环境的容量限制,在该区域安排任何新项目均应尽量不占用或少占用岸线,生态养护最重要。

  环保开发解析:

  大梅沙是深圳最早开发的滨海度假胜地,由阿特金斯公司主持设计,环保开发理念处处可见。比如采用环保厕所、太阳能冲凉房、精准沙滩清洁、高科技污水处理以及生态树种种植等等。小梅沙栈道则在原生态的山海礁岩之间蜿蜒,做到了景观最大化,却不伤害自然资源,被誉为“深圳最美的海边景观工程”。

  大亚湾都市滨海生活岸线

  主要景点:三棵树观景台、清泉寺、小桂湾、红树林公园、穿洲岛

  功能规划:大亚湾管委会整体推出了“五区一岸线”的设想,将整个大亚湾海岸线做了商住区、生产区、旅游区的三段式规划。其中滨海旅游度假区最为耀眼,意图打造辐射人群达到整个珠三角经济圈的东部滨海度假区。

  环保开发解析:

  大亚湾湾区的海岸线从小规湾延伸至小径湾,总长度为51公里,自然条件非常优越。其中生活岸线23.5公里,生产岸线27.5公里。重点对生产岸线进行城市景观方面的提升,对生活岸线进行节能型规划和挖潜,最大限度开拓公共岸线。目前已经开通了全长41公里的骑行绿道,共利用海岸线约20公里。而在生产岸线则否决环保未达标项目上百个,同时24小时全天候监控污染源。

  巽寮湾原生态滨海度假岸线

  主要景点:海龟保护基地、平海古城、海赐白金堤、妈祖庙、天后宫、月亮湾

  功能规划:巽寮湾、亚婆角沿岸片区大开发商主导下的“造城”中,将建成一条长达数十公里具备居住、观光、休闲、度假、会务、海上运动等多功能的滨海旅游度假基地,成为中国国际滨海度假居住中心。

  环保开发解析:

  在金融街·巽寮湾拿地巽寮湾的时候,惠东县考虑到了区域规模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问题,同时推出了《惠州市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提出众多开发商到巽寮湾开发,是去提升整个区域的环境质量,而不是去破坏。在2010年又推出了关于加强巽寮湾海水污染治理工作的建议》,针对游客增多、开发加速带来的环保压力做了提前部署。而已经进驻的多家品牌开发商也自觉做出环保努力,在圈海的同时,也保留了公共开放的沙滩和海岸区域。同时互相协作尽力保证原生态资源保留下来甚至提升一个台阶。在项目规划设计上,人口密度比较大的高层建筑,都尽量安排离海远一些,近海的都是一些低密度产品,越靠近海,产品密度越低,对海的影响也就越小。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日迎新帆船赛搅热巽寮湾
    温暖巽寮湾 元旦齐同游
    范和港大桥设亚婆角和巽寮湾…
    长沙高铁 赶海巽寮湾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深圳开通 巽寮湾旅游直通车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巽寮湾漂流+帆船+水上游
    双月湾家庭沙滩节暨啤酒嘉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