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平海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组图]万科掘金惠州滨海旅游           ★★★ 【字体:
万科掘金惠州滨海旅游
作者:万科双月…    文章来源:万科双月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    
[摘要]      9月14日,万科位于广东省惠州的双月湾项目正式亮相。这一项目的亮相并不简单,其成败有着特殊的含义,万科第一个旅游地产项目的头衔沉甸甸地挂在上面。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 刘晓云

  9月14日,万科位于广东省惠州的双月湾项目正式亮相。这一项目的亮相并不简单,其成败有着特殊的含义,万科第一个旅游地产项目的头衔沉甸甸地挂在上面。

  “万科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很多精力与资金,其将成为万科涉足旅游地产的一个标杆性项目。”深圳万科营销总监罗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地产将成为万科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未来至少会开发10个如双月湾一样的项目。

  “不过,传统的主流住宅业务在未来3年内仍将占据90%以上开发比重,从长期来看,也希望占到80%以上的比重,其他的非住宅类,我们短期内不希望超过10%,长期来看也不希望超过20%。”万科集团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如是表示。

  首个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广东惠东平海镇,总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涵盖高层住宅、花园洋房、Townhouse别墅、红树林公园、五星级酒店、游艇会所和渔人码头商业街等完备的配套设施。

  万科希望将双月湾打造成珠三角双海湾家庭旅游度假胜地,成为集居住、休闲、自然探险、海滩假日于一体的大型高端生活区域。

  目前推出的是双月湾一期,一期工程开发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51万平方米,总地价2.18亿元,万科拥有67%的权益。

  “项目用地早在4年前就已拿下,为了做好它,万科团队曾造访十数个国家,学习与借鉴旅游地产的开发经验。”深圳万科一规划设计师表示。

  早已布局

  实际上,业界对于双月湾的关注,绝不仅仅在于项目本身,而在于其背后的万科旅游地产战略。

  仔细梳理就会发现,虽然万科目前并没有明确提出在旅游地产领域的具体投资计划,但其在旅游地产领域早已悄然布局。

  早在2007年,万科曾投资10.05亿元强势入驻海南浪琴湾项目,初涉旅游地产,并将其打造成国际温泉度假村。2009年12月,万科便竞得了烟台市区北部的海面芝罘岛31.2万平方米地块,根据其用地性质——商住、公园、商业及文化娱乐用地,就已经预示着万科开始加大休闲、度假型社区项目的开发。不过在当时,并没有被业界所关注。

  而在万科总裁郁亮首次对外宣布万科产品将进行转型开始,旅游地产作为新业务之一,万科对其的投资建设就开始提速。

  2010年2月,万科以控股51%的形式合作开发福建省永泰县588亩的赤壁温泉度假项目。紧接着在10月,成都万科与南充市顺庆区政府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万科将在南充投资60亿元打造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今年2月,万科旗下深圳市浪骑游艇会有限公司以底价1.39亿元又竞得南澳一“旅馆业+服务业+游乐设施”用地,以满足万科惠州大辣甲岛项目用地需要。

  一系列的动作表明,万科欲在旅游地产领域有所作为。不过,谭华杰表示,目前公司旅游地产的重心主要放在海南。

 

  从惠州市旅游局获悉,随着数十家中国一流品牌开发商进驻稔平半岛进行整体开发,惠州市政府将积极争取将稔平半岛旅游开发写入广东省十二五规划,将稔平半岛打造成南中国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甚至打造成世界第九湾!

实景图
实景图

  ■群雄并起打造中国第二个国际旅游岛

  在2009年海南岛被批复为国际旅游岛之后,2011南中国又一国际旅游岛浮出水面,万科领衔,广州富力,上海世茂,地产沃尔玛碧桂园,北京金融街控股,深圳合正,中国中信地产和华侨城地产齐齐进驻珠三角最美的半岛区——惠东稔平半岛。在这片不足80平方公里的版图内,聚集了将近10家全国性一流房企,每家房企开发平均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开发总规模超过2000万平方米,是继海南三亚之后中国即将崛起的又一世界级的滨海旅游半岛。

  纵观中国绵延数1.8万公里的海岸线,从渤海湾、黄海湾、东海湾到南海湾四大海域,由于纬度跨越较大,海域资源差异明显,其中南海以低纬度的气候优势成为最适宜度假的海域,也只有南海拥有一类的海水水质及沙质,是中国唯一有条件成为国际热带滨海度假胜地的海域。而在南海湾,唯一能与海岛三亚湾同台竞技,资源相近的便是稔平半岛。

  稔平半岛上,在绵延130公里的海岸线上,拥有60公里一级沙质的沙滩、中国最好的海洋水质、4个国家级旅游景区、多个五星级酒店群,以及近百个著名旅游景点的全功能度假湾区。稔平半岛拥有霞涌旅游景区、亚婆角旅游景区、巽寮湾旅游景区以及双月湾旅游景区等三个国家级旅游景区和一个国家级4A旅游风景区;拥有国家帆板基地、黄金海岸、古镇村落、红树林公园、高尔夫球场、潜水基地、五星级酒店群、滨海温泉、国家唯一的海龟保护基地、双月湾景点等近百个著名的旅游景点,以及岭南文化和客家文化、亚婆角传说、妈祖文化、渔农风情等丰富的人文风情,无论是自然生态资源还是海水沙滩质量以及气候条件,稔平半岛都是中国范围内唯一能与比肩三亚湾滨海度假湾区。三亚湾之后,稔平半岛即将崛起南中国第二个国际性滨海旅游岛。

实景图2
实景图2

  ■稔平半岛,世界第九湾

  2011年4月,中国社科院昨天在北京发布2011年《新兴经济体蓝皮书》。蓝皮书预测,2015年金砖四国经济总量将超过美国,到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越美国位居世界第一。伴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提升,中国也将顺理成章的成为全球旅游度假终极目的地,而截至目前,全球滨海旅游度假的八大湾区,仅有一个位于中国香港,相距中国如此丰盛的滨海旅游度假资源而言,伴随着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必将崛起世界第九湾。

  在全球公认的八大湾区中,有美国比弗利山庄、新西兰霍克湾区、澳大利亚Noosa湾区、日本的东京湾、马拉西亚的Burau湾、澳大利亚双水湾、香港的浅水湾和美国的长岛,八大湾区几乎汇聚了全世界的富人和全球最好的滨海资源!

  在中国,海南岛虽然被规划为国际旅游岛,最有可能出现世界第九湾,但由于海南岛已然成为全国人民的滨海度假胜地,各种规格的度假需求均可满足,打造成为中国顶尖富豪的私家海湾已经不太可能,唯一能够承载该项使命的便是稔平半岛,全国性一流品牌开发商,先天资源,后发优势,不足300公里内聚合了中国最多的富豪,这一切都让稔平半岛开发高端化成为可能。

  ■万科三点一线布局旅游度假市场,引领高端滨海度假潮

  在稔平半岛诸多开发商中,万科地产品牌号召力最强,开发旅游度假物业产品线最为丰富,也是最具竞争力和领导力的开发商!万科不仅拥有丰富的滨海物业开发经验,从白领中产类东海岸到高端滨海物业17英里再到中国顶级滨海物业万科天琴湾,万科滨海物业开发覆盖了中高端以及顶级滨海物业,而且万科在东部岸线早已暗度陈仓,早在2010年之前已经完成了对深圳最著名游艇会——浪骑游艇会的收购,完成了东部海岛大辣甲岛的使用权收购,及至双月湾,万科在东部海岸线上已经布局了三点一线,从游艇会到私家海岛再到滨海度假大城,万科一路向东,将为客户提供游艇、海岛、深海社区度假等一站式滨海度假生活,让客户感受全深最丰富的滨海度假体验。

  目前,浪骑游艇会早已投入使用,并且连续两届获得中国“最受商业领袖青睐游艇会”大奖,商业领袖包括王石、王滨、罗昭行,邱建民,邵忠等一大批叱咤风云的商界领袖都是这里的常客!

  投资数十亿的万科大辣甲岛已经进入开发日程,根据规划万科将该海岛开发成为集合酒店、度假、休闲于一体的中国版马尔代夫,成为中国海岛旅游度假的新名片!

  万科双月湾项目则是万科打造的首个深海度假社区,秉持尊重当地文化、保护性开发的原则,万科双月湾项目将打造成珠三角深度旅游度假胜地,成为集居住、休闲、购物、运动、娱乐、自然探险、海滩假日于一体的大型高端生活区域。

  以上三大滨海项目齐齐亮相在深圳东部海岸线,占据深圳——大亚湾——稔平半岛三大重要位置,三大项目定位各不相同,相辅相成,连点成线,将为滨海度假客户提供全产业服务链,从深海出行到海岛游再到深海度假社区居住,万科将凭借着滨海产业服务链,继续领衔中国滨海度假物业的开发潮流!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华南区路虎自驾游车队登陆双…
    万科双月湾项目一期今年公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