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平海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5000驴友60公里徒步双月湾           ★★★ 【字体:
5000驴友60公里徒步双月湾
作者:东江时报    文章来源:东江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27    
磨房60公里徒步活动,驴友穿过乡村。 《东江时报》记者方炳徐 摄

磨房60公里徒步活动,驴友穿过乡村。 《东江时报》记者方炳徐 摄     ①
    “穿上轮滑徒步更省力。”(设计对白)
    《东江时报》记者方炳徐 摄

① “穿上轮滑徒步更省力。”(设计对白) 《东江时报》记者方炳徐 摄     ②
    驴友在海边记录下美好时刻。
    《东江时报》记者方炳徐 摄

② 驴友在海边记录下美好时刻。 《东江时报》记者方炳徐 摄     ③
    沙滩上布满五颜六色的帐篷。
    《东江时报》记者周丽琴 摄

③ 沙滩上布满五颜六色的帐篷。 《东江时报》记者周丽琴 摄 

    ■《东江时报》记者周丽琴

    海浪、贝壳、稻田、鸟鸣,这些风景在昨天无数次被徒步驴友们定格。25日,惠州磨房第十届60公里徒步,一场亲吻大海的徒步活动在双月湾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驴友在这里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深度交流。

    市旅游局@最美惠州微博成为驴友们分享惠州美景的窗口,而当地政府对于民间发起的这项大规模户外运动相当重视,港口镇在当天派出多名相关人员在现场指引交通。

    本届徒步人数超5000人

    “让几千人走进我的家乡,我真是太开心了。”身为“地主”的驴友“以薰”称2006年惠州60公里活动曾在港口举行过一届,事隔6年又一次选址港口一带,她当仁不让地做起了宣传义工。

    据悉,惠州60公里徒步活动已坚持了10年,每年参与的人数都在递增,今年在网上报名参加60公里徒步的队伍就有400多支,每个队伍5~10人不等,再加上亲友团和义工等,总人数超过5000。400支队伍大部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和惠州,也有来自湖南长沙、郴州和香港等地的驴友。活动路线从惠东港口出发,途经盐洲、铁涌最后到达平海的双月湾,全程约60公里,一半的行程在洁白细腻的沙滩上行走。

    “虽然这次徒步活动不设奖项,但开心与激动成分不输马拉松。”曾跑过马拉松的广州驴友“野狼”兴奋地告诉记者。

    参与60公里徒步活动策划和筹备的“黄塘主”告诉记者。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博罗县、惠东县、龙门县,惠州60公里徒步活动线路已经穿过惠州的全部县区。活动旨在让驴友以徒步行走的方式,领略惠州的“江、山、湖、河、海”,倡导“安全、环保、自助、互助”的户外理念。如今,惠州60公里已成为珠三角户外运动圈中的一大盛事。参与人数也从第一届的几百人到今年的超过5000人。

    分享美景微博控没闲着

    由于活动从25日6时30分开始,大部分的队伍都是24日下午抵达港口,在大海边安营扎寨,沙滩上布满五颜六色的帐篷。微博控们早已开始忙碌起来了,他们纷纷拍下这美丽的一景,然后马上分享给手机里的好友,而昨天被@最多的莫过于“@最美惠州”。

    今年市旅游局特别重视这次民间徒步活动,该局的官方微博@最美惠州也早早放出了有关该活动的一些关键词。“惠州真的特别漂亮,我看到义工服上都印上了@最美惠州的字样,我也加了关注,以后,我们可以经常从这个微博中了解到惠州的美景。”驴友 “海饼干”告诉记者,他们参加了惠州每年的60公里徒步,现在有了更多了解惠州的途径,他们一定会成为惠州的常客。

    @风情老鱼在微博中写道:风雨中见证@磨房人的至性、至真、至勇!风雨中展现@最美惠州的至情、至善、至美!尽管外面依然飘着绵绵细雨,也无法阻挡我们出发的脚步。出发!

    老驴拖家带口来参与

    昨日清晨,当天空还灰蒙蒙的时候,港口就已经沸腾起来了,数千名在双月湾海边露营的驴友们开始收拾帐篷,背上行囊,在细浪的轻吟声中开始了60公里的跋涉。“在海边苏醒的感觉真好”、“惠州60公里,我们来啦”这样的呼喊不时从驴友群中传来。

    在今年60公里徒步路上,出现了“儿童驴友”甚至还有“婴儿驴友”,他们被队友们戏称为“户二代”。

 

    “今年带着宝宝,没办法像往年一样一人独走天下,来参加活动更多的是想会会老朋友,带女儿接触大自然。”已为人父的资深驴友“Jack张”带着全家人过来“打酱油”。

    记者在路上看到,像这样拖家带口的不在少数,他们堪称60公里的一道别样风景,他们大部分都是“老驴",当天却以特殊的形式再次参与60公里。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惠州首座跨海大桥海湾大桥通…
    秋风送爽 惠州温泉游渐热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双月湾家庭沙滩节暨啤酒嘉年…
    惠港协商开通巽寮湾至港巴士
    2014年双月湾家庭沙滩节
    惠州博罗雷公峡漂流优惠门票
    惠州巽寮湾漂流六月中旬正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