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平海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厦深铁路将带动巽寮湾旅游           ★★★ 【字体:
厦深铁路将带动巽寮湾旅游
作者:羊城晚报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    


  
惠州西湖公园
惠州西湖公园 朱文海

      尽管厦深铁路在惠东站停留只有三个车次,也足以引爆惠东滨海旅游。惠东巽寮湾是粤东数百公里海滩最洁净的海湾之一,因海沙的含硅量高达99%,素有“天赐白沙堤”美誉。

  厦深铁路开通后,深圳北到惠东站仅需30分钟,与原本驾车需耗时2小时左右相比,高铁带来的速度无可比拟。以往一到假期,从深圳到惠东的高速公路常常堵车,厦深铁路开通后,预期乘动车到惠东海滨游的深圳人将暴增。

  惠东另一海滨重镇稔山镇也规划以亚婆角为中心的旅游、度假、休闲、商住区。该镇拥有36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在稔山镇的范和港湾1万多亩海滩涂上,生长着郁郁葱葱的红树林,林间白鹭嬉戏,鸟声萦绕,生态景观美不胜收。

  大亚湾房产沾光

  自住买房超一半

  在厦深铁路通车利好消息的带动下,大亚湾房产再次迎来突破良机,自住买房首次超过50%。今年上半年,大亚湾房产销售量猛增至居惠州县区的首位,这是六年来大亚湾房产首次摘得销售桂冠。

  据大亚湾房产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43万平方米,销售总金额66.4亿元,销售总套数17242套,平均销售单价4635元/平方米,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旅游贴士

  看千年历史惠州西湖

  东江盐焗鸡别有风味

  “闻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苏东坡生前浪迹天涯,唯独钟情这三个地方。到了厦深铁路惠州南站,有空到惠州逛逛,这里不会让你失望。

  苏东坡给惠州人民留下的最大文化遗产就是惠州西湖。惠州西湖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范围3.2平方公里,水域1.46平方公里,是一个以山水资源为主体,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城市型湖泊类风景名胜区,形成发展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历史上曾与杭州西湖、颖州西湖齐名。进入惠州西湖,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泗洲塔。泗洲塔始建于唐代中宗年间。苏东坡谪居惠州时,称此塔为大圣塔,又称玉塔。夕阳西下,“倒景入湖塔影长,湖光袅袅动斜阳”,亦称此景为“雁塔斜晖”。惠州西湖还有苏东坡的爱妾朝云的坟墓。传说当年苏轼贬于惠州,常与朝云漫步西湖。


惠州的东江盐焗鸡闻名遐迩,300多年前,东江地区沿海的一些盐场,有人把熟鸡用纱纸包好放入盐堆腌储,这种鸡肉鲜香可口,别有风味。后来东江首府盐业发达,当地的菜馆争用最好的菜肴款待客人。

  除此之外,还有发糕、敛糕(惠州话读作“敛校”);客家娘酒又称“滗酒”或“扒酒”。惠州梅菜是惠阳的土特产,又称“土桥梅菜”,博罗酥糖入口酥松、甜而不腻;高潭明姜是南粤民间广为流传的天然保健养颜食品,有“晨吃三片姜,赛过喝参汤”之说,自明朝起被列为贡品。龙门米饼旧时又称年饼,为人们过年时的吉祥食品。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日迎新帆船赛搅热巽寮湾
    温暖巽寮湾 元旦齐同游
    范和港大桥设亚婆角和巽寮湾…
    长沙高铁 赶海巽寮湾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深圳开通 巽寮湾旅游直通车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巽寮湾漂流+帆船+水上游
    巽寮湾·海公园“戏水节”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