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巽寮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中国·巽寮首届中华妈祖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 【字体:
中国·巽寮首届中华妈祖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作者:枯毛    文章来源:枯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9    

 

 核心提示:今年农历三月廿三是妈祖诞辰1052年,继去年建成广东省最高妈祖坐像后,今年4月13日至15日,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又迎来了中国·巽寮首届中华妈祖文化旅游节。届时将举办妈祖正统祭祀仪式、妈祖金身巡安等活动。游客同时还可以欣赏到焰火晚会、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金融街·巽寮湾天后宫妈祖像。

  从福建湄洲请来妈祖金身

  金融街·巽寮湾天后宫(妈祖庙)正殿。

  2009年9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议通过了关于妈祖信俗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决议。这是中国首个信俗类世界遗产。

  惠东县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作为妈祖文化的传承地,共有12个妈祖庙,每年妈祖诞辰各个村都会举办隆重的祭拜活动。2011年,当地供奉妈祖的天后宫重建开放,其妈祖坐像高达5.3米高,为广东省最高妈祖坐像,吸引了众多信众和游客前来朝拜和参观。2011年下半年,巽寮妈祖理事会加入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成为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员。

  将于4月13日至15日在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举行的中国·巽寮首届中华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以节事为主线,全方位推介巽寮旅游资源及优势特色。

  3月20日,旅游节组委会已从福建湄洲岛请来了妈祖金身。还请来了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的工作人员指导拜会仪式,培训仪仗、仪卫等相关工作人员。服饰道具等也陆续从湄洲岛采购回来。

  6000床位迎四方客

  金融街·巽寮湾天后宫岭南民俗文化商业街一隅。

  本次妈祖旅游文化节主题是“妈祖颂·巽寮情”,主会场设在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活动内容可谓丰富多彩,亮点纷呈。首先是大型祭典,整个祭祀仪式将遵照妈祖文化发源地福建湄洲的妈祖正统祭祀制度和礼仪,结合巽寮当地文化,从流程、队列排序、服装道具,到祭品都有严格的要求。

  其次是大型文艺演出,节目围绕“福佑巽寮”的主题,分为福满乾坤妈祖颂、蓬莱仙境巽寮情、福佑巽寮妈祖缘三个篇章。文艺晚会结束后,将在海边举行焰火晚会。此外还有渔船出海活动以及妈祖金身巡安活动,巡安路线将覆盖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的4个行政村,巡安队伍阵容超过200米,人数达到200人以上。

  主办方还制作了6辆花车,用以妈祖巡安。花车设计新颖独特,每辆花车约6米长、4米高,有不同造型。另外,14到17日每晚7时30分,在天后宫还可以观赏黄梅戏表演。

  目前,在沈海高速白云路口、稔山进入巽寮的路口,巽寮景区,节会宣传标语及行车指示标记都已悬挂起来,浓浓的节会气息扑面而来。

  据介绍,截至去年,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就有21家星级酒店、104家农家客店,可提供床位6000间(套),组委会已对安全生产、餐饮卫生、医疗安保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导,迎接四方客人。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日迎新帆船赛搅热巽寮湾
    温暖巽寮湾 元旦齐同游
    范和港大桥设亚婆角和巽寮湾…
    长沙高铁 赶海巽寮湾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深圳开通 巽寮湾旅游直通车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巽寮湾漂流+帆船+水上游
    巽寮湾·海公园“戏水节”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