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巽寮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欣赏惠州最美海岸线 品读“岭南第一山”           ★★★ 【字体:
欣赏惠州最美海岸线 品读“岭南第一山”
作者:惠州日报    文章来源:惠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1    

    ◆作家们在罗浮山冲虚古观合影。本报记者李松权 实习生卢翠媚 摄

  ◆作家们在罗浮山冲虚古观合影。本报记者李松权 实习生卢翠媚 摄

    ▲作家们在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采风参观。

  ▲作家们在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采风参观。

  昨日,第四届“品鉴岭南——— 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采风团深入惠州巽寮湾、罗浮山两地,欣赏最美海岸线,品读“岭南第一山”。凤池岛、磨子石的鬼斧神工,让作家们赞叹不已;白金堤、海岸线的清新怡人,更让作家们沉醉心动。在罗浮山景区,作家们登高而赋,谈古论今,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更献上“罗浮红云”的墨宝,以缅怀东江纵队的革命先烈。

  买房养老“咱们统一团购吧”

  巽寮湾群山环绕,11公里“天赐白金堤”景致相当不错、“七山八湾十八景,九十九座洲岛”相当吸引人,还有享“自然界活化石”之称的60亩原生红树林……昨日上午,作家们一行来到巽寮湾风景区,观看金融街·巽寮旅游度假区规划短片。该度假区未来将打造成最有影响力的滨海度假项目。看过规划短片后,作家们纷纷表示“很心动”,表示想在此处买房养老。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彭见明开玩笑道:“咱们统一团购吧”。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表示,推介短片中提到坎昆、戛纳、迈阿密、维多利亚港四个点都在北纬22度,可以直接用这个概念推介巽寮湾,而不需用“中国的马尔代夫”的称号。

  浏览之后,江西省作协主席陈世旭提笔为当地写下了“醉美巽寮”、“最美惠州”、“安澜佑民”三幅墨宝。俯瞰凤池岛时,彭见明叹道:“有限的年华,无边的风月”。他说在老家湖南的岳阳楼,有“风月无边”的题词,这里也可称得上是风月无边。

  大连市文联主席邓刚,一面朝着大海,一面回忆起了往事。邓刚是在海边长大的,由于以前的生活十分艰苦,便为了生活成为潜水员,每天只戴眼镜和脚蹼就潜入海中捕捉海产品。“海参和鲍鱼都只能在冬天捕获,条件十分艰苦”。“大海给我收获,我感谢大海,后来我便把这些感受写下来,为当时的岁月留下纪念”。邓刚称,惠东的海非常美。“真可谓宝地呀”。

  “白金彼岸天赐堤”,形容的是凤池岛对面的11公里白沙滩。行走在细腻的白沙滩上,广东省作协副主席吕雷感叹道:“巽寮湾确实很美,水清沙细。”

  就在众人均在望海观石之际,《文艺报》副总编辑徐忠志却一人蹲在沙滩边上。记者注意到,徐忠志的手中有十几个小如绿豆的贝壳和海螺。徐忠志说,生命是很有意义的,虽然现在这么小,但是每一个贝壳和海螺无论纹理、花色都已经成形,不得不感叹生命的力量,“越小,越看得到成长”。

  “早就闻罗浮山之名,今天终于看到了”

  午饭过后,作家一行驱车前往博罗县罗浮山景区。罗浮山风景幽雅,气候宜人,有“百粤群山之主”和“岭南第一山”之称。景区之中,黄龙古观、华首台、冲虚古观气宇轩昂,令人仰止。叶辛表示,早就闻罗浮山之名,今天终于看到了,确实生态好、山色好,包括道观和佛寺都很好。

  在罗浮山东纵革命纪念馆中,作家一行观看了历史照片350多幅和77件老战士捐献的革命文物,了解东江纵队建立和发展的历史,回顾在抗日战争时期,东江军民英勇抗战的光辉业绩和贡献。叶辛为纪念馆书写了“罗浮红云”四个大字,缅怀革命先烈。

  11月19日登上高榜山挂榜阁,惠州的美景给叶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晚,叶辛在接受《惠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大文豪苏东坡被贬来惠州,但是他在惠州却没有感受到世态炎凉的悲伤,因为惠州人对他很好。”他打算以此次采风获得的灵感进行创作,交上此次来惠州采风的“作业”。惠州按照“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路子发展下去,未来肯定会更加美好。本报记者李松权 实习生卢翠媚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惠州首座跨海大桥海湾大桥通…
    秋风送爽 惠州温泉游渐热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惠港协商开通巽寮湾至港巴士
    惠州博罗雷公峡漂流优惠门票
    惠州巽寮湾漂流六月中旬正式…
    惠州漂流景区陆续开漂 自驾游…
    惠州金海生态休闲度假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