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平海旅游 >> 旅游景点 >> 古城十景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组图]平海古城十景介绍           ★★★ 【字体:
平海古城十景介绍
作者:钟城文艺    文章来源:钟城文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9    

 

龙山丛翠
龙山即今平海中学后山,是古城东北面的一座最高山峰,山上巨石点缀,绿树成荫,空气格外清新。登上龙山,举目远眺,眼前一片苍绿,令人心旷神怡。


星海联珠
当年,平海的渔民以小船浅海作业为主。入夜,处身南门海滩,可见天空繁星点点,海面渔火遍布,星光渔火交相辉映,在海平面形成串串明珠。


平楼烟景
每当傍晚,古城外围低矮瓦房的上空,淡云缭绕,晚饮青烟飘于空中,伴随徐徐的海风飘佛,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魁阁梅英
魁星阁建筑别致,环境优美,非常清净,是平海文人学士聚会的地方。阁内有个小花圃,种着许多梅花。严冬时节,梅花傲然盛开,花英如雪,一派诗情画意,更争添了文人高洁的情调。


江天晴雪
从盐坨越过海卡那片平坦的地带,是古城人民的盐业生产基地。入冬天气晴好,正是盐业丰产季节,那时,盐田铺盖着雪白的盐花,那一个个盐堆,近看似银山,远看似雪花,构成一幅晴天“雪景”。

岳涧清流
东岳庙右侧山坳,有一股清泉形成的小小的溪流,四季不断。流泉穿过山间无数的石隙,发出叮咚声响。溪涧有两个缓冲池,可以在巨石清流种串行,更是好玩之处。

龙泉听梵
昔日的龙山山麓是一个很清静的地方。一旁就是拥有前,中,后三殿的平海最大的寺庙--龙泉寺。进入龙山山麓好像与世隔绝,一片静谧,偶尔只能听到寺内传来富有节奏的
木鱼声和南南的诵经声。

鼓嶺观潮
古城东南部有一座小山,山顶圆而平坦,称为鼓嶺,登上鼓嶺南岭,眼前是无垠的大海,你将顿觉心胸开阔。奔腾的海浪不断地扑击岸边的礁石,发出隆隆涛声,使你的心潮与海涛一样的彭湃。

古渡渔灯
现在的葫角码头,过去是摆渡到对岸的渡口,有事渔船集中停泊的地方,称为渡头。夜晚,以船为家的渔民在船上亮起灯光,火光星星点点,撑起灯光的渡船来往穿梭,煞是好看。

孤洲钓月
孤洲位于葫角海面,是一座由巨石组成的小岛。石块错落无序,构成山麓起伏,石隙中生长着一棵棵小树,远看酷似浮出水面的盆景。入夜,孤洲变得朦胧,一轮皓月倒影海面,微微的海浪将月色化成片片鲮光。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