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巽寮湾旅游 >> 巽寮湾介绍 >> 巽寮湾简介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巽寮简介     ★★★ 【字体:
巽寮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好心情中文网-旅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12    

   

        巽寮镇位于惠东县稔平半岛西南角,西临大亚湾,海岸线长27公里,总面积105平方公里,总人口1万人,海滨公路贯穿全城,连接广汕、深汕公路,陆距深圳139公里,广州227公里,海距香港46海里,与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隔海相望,交通十分便利。
  巽寮镇是著名的海滨旅游风景区,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那里的优美风景以奇闻名,海奇、滩奇、山奇、石奇、洞奇,八个海滩相连,沙滩晶莹细软,海水清澈,海底坡度平实,百米内水深不超过2米,特别是巽寮湾沙滩长达3000多米,绿树林带环境,被誉为"天赐白金堤",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海水浴场。海上分布着大小九十九个洲。其中三角洲风光最是迷人,岛上怪石林立,石趣无穷:有骏马探海、绵羊戏海、八戒显形、龟扑空,形象逼真。现正被开发为国家潜水基地。山上、海边林立的怪石,留下了30多处石今许多文人墨客的题词石刻;其中"别有洞天"的石刻,每个字24平方米。
  巽寮县有丰富的海水养殖资源,有可开发利用的浅海滩涂面积5000多亩。海水养殖业有良好的基础,发展了虾苗场、蚝育苗场、珍珠养殖、贝类养殖、网箱养殖等。海水盛产黄鱼、马鲛、鱿、墨鱼、虾蟹等。
  旅游兴镇,建设海滨特色旅游是巽寮的发展宗旨。镇委镇政府一直致力于抓好旅游环境和投资环境的建设,制订了鼓励外资加快旅游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从地皮、供电、供水等方面提供优惠,绘制了旅游总体规划,整治圩镇环境,改造年供水30万吨的自来水工程,改造年供水30万吨的自来水工程,改造输变电线路。交通、通讯便利、供电、供水充足,兴建了一批度假村、高级酒店、宾馆,建成了省体育基地、国家潜水基地、海滨农业植物园,集旅游度假、娱乐、饮食服务、商业于一体,每年吸引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达30万人次。

 

巽寮概况

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是广东省滨海一颗璀璨的明珠。总面积10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831人,辖4个行政村。

巽寮滨海旅游区气候宜人,地理位置优越。属亚热带温湿气候,年平均气温21.7。毗邻香港、深圳,其中优质海与中海壳牌石化城隔海相望。海路距离香港43海里,至深圳41海里,至惠州港12海里。陆路距离广汕公路(324国道)5公里,距离深汕高速公路稔山出入口21公里

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滨海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素以“石奇美、水奇清、沙奇白”而著称,被赐予“动物石景公园”、“绿色翡翠”、“天赐白金堤”、“东方夏威夷”等多种美誉。度假区内的海水水质和大气质量均为国家一级(类)标准。依山傍海分布着七山八湾十八景。海岸线迂回曲折,海底平坦坚实,海沙洁白晶莹,海水清澈蔚蓝,海礁千姿百态,与岸上的山石奇景交相辉映,形成秀美宜人的亚热带海滨沙滩风光,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1996年,巽寮被省确定为广东省东部地区的重点旅游景点。2000年,被惠州市确定为一级旅游功能区和一级保护区。2002年初,惠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对巽寮旅游资源,实行统一保护、统一规划和统一管理。到目前为止,已建成了广东体育(惠东)基地、巽寮湾度假村、三角岛潜水俱乐部、德泽园假日酒店等旅游配套设施,初步形成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广东东部海岸旅游综合服务基地。随着惠深高速公路、沿海高速公路,广惠高速东延线等外围配套设施的实施,巽寮已纳入了广东珠江三角洲2小时生活圈,巽寮旅游发展前景广阔。

2005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统一规划、市场运作,多元投资“将巽寮打中造成国际级旅游度假胜地的开发原则,并制定《惠州市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规划(20042020)》。随着金融街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北京国货置业公司落户巽寮,标志着巽寮旅游开发进入了实质性防段。2006411,首家五星级酒店正式动工,并于1231正式封顶,全面提升了巽寮旅游格局,旅游功能得了完善。目前,美国久林集团、法国友赛集团、马来西亚马中集团等一大批国际知名企业均有意向在巽寮投资建设五星级酒店和其他旅游项目。

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将以无穷魅力吸引四海宾朋,共创辉煌明天!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巽寮湾碧甲海景度假村
    巽寮湾红树湾畔度假公寓
    巽寮湾海公园K栋—广东省工人…
    巽寮全季酒店
    广汽丰田赣州景华店巽寮湾之…
    郑州日产巽寮湾车主自驾之旅
    巽寮湾仁和假日酒店
    五一惠东巽寮湾休闲养生之旅
    “五一”推介:看巽寮湾马祖…
    巽寮湾阳光假日公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7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