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惠州新添4个省级古村落           ★★★ 【字体:
惠州新添4个省级古村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3    

 

 惠阳区良井镇霞角村围屋内的拱门。南都记者陈伟斌摄

 记者昨日获悉,在新评出的广东省第三批53个古村落中,惠州占了4个,分别为惠东县稔山镇范和村、惠阳区良井镇霞角村、惠阳秋长街道办事处周田村和博罗县龙华镇五村。惠州目前共有省级古村落7个。

   推荐5个 4个获评定

   据惠州市民协主席邹永祥介绍,惠州市文联、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经半年摸底后,推荐了博罗县龙华镇五村、惠东县稔山镇范和村、惠阳区良井镇霞角村、秋长街道办事处周田村、镇隆镇大光村大山下村等5个古村落,去年11月21-22日,广东省专家组实地考察后,最终评定了上述4个。

   据悉,省级古村落的评定由广东省文联、省民协牵头开展,已普查梳理出300多个古村落,向社会公布、推荐了三批共107个“广东省古村落”。

   古村落更多体现兼容性
  
   邹永祥说,惠州的古村落面积不是最大的,更多地体现了兼容性,不仅有纯客家民系建筑风格,还包括广府、闽南语系地区的建筑风格。如皇思扬村、范和村以闽南风格为主,兼具客家建筑风格;五村则以广府风格为主,兼具客家风格;田坑村以客家风格为主,兼融广府、闽南风格;霞角村祖祠属于典型的“实心式”客家围屋,宗祠、街巷、古井集中其内。

   在此前第一、二批评定中,惠东多祝镇皇思扬村、龙门永汉镇鹤湖村、惠东增光镇田坑村入选。这些古村落保存基本完好,绝大多数建筑超过200年,范和村的罗冈围已有400多年历史。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惠州首座跨海大桥海湾大桥通…
    秋风送爽 惠州温泉游渐热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惠港协商开通巽寮湾至港巴士
    惠州博罗雷公峡漂流优惠门票
    惠州巽寮湾漂流六月中旬正式…
    惠州漂流景区陆续开漂 自驾游…
    惠州金海生态休闲度假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