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今年“后三八时期” 惠州旅游市场呈增长势头           ★★★ 【字体:
今年“后三八时期” 惠州旅游市场呈增长势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6    

 

高性价比的新马泰东南亚国家旅游线路产品,是“后三八旅游”的热门线路。

高性价比的新马泰东南亚国家旅游线路产品,是“后三八旅游”的热门线路。

    东北看雪等个性化产品也是”后三八旅游“的一大亮点。

东北看雪等个性化产品也是”后三八旅游“的一大亮点。

    张家界高铁游成为“后三八旅游”的一大亮点。这是张家界袁家界景区的一场唯美的湘西风情演出。

张家界高铁游成为“后三八旅游”的一大亮点。这是张家界袁家界景区的一场唯美的湘西风情演出。

对于旅游业来说,有两个黄金期,每年的三月和暑期,如果旅行社因为操作上的事务,错过了这两个揽客的黄金期,基本上意味着这一年的“收成”不济,要想获得更大的回报,只有苦等来年重整旗鼓了。

    而在三月份这个黄金期中,“三八”节作为旅行社揽客的最大利器,是不可小觑的。而每年的“三八”节前后,特别是在“三八”节过后的整个三月份,乃至四月上中旬,都将是一个让旅行社兴奋不已的客源旺盛期,近些年,有旅游界业内人士将这一时期形象地称之为“后三八时期”。

    今年的“后三八时期”是怎样的呢?记者在最近的一次调查采访中发现,今年的“后三八时期”与往年相比,势头更加强劲,客源更加旺盛,呈现出较大的增长势头。据保守估计,与往年的“后三八时期”相比,今年“后三八时期”惠州旅游市场的业务增长率同比在15%以上。

    随着业务量的增长,惠州旅游界的“后三八旅游”也同时呈现出一些新的亮点。比如:客源市场从城市向乡村蔓延、长线游和出境游渐成常态线路、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多等。

    “后三八旅游”不再局限于一到两日游和赏花游

    在往年的“后三八旅游”中,价格低廉的省内一日游和两日游基本成为这一时间节点内的常态线路,而在一日游和两日游的省内短线游线路中,赏花似乎成为不二的选择。

    “从今年‘后三八旅游’的组团情况来看,很多企业和机关单位不再以低价一日游来安排。随着女性地位的不断提高,很多企事业单位甚至是城区周边的村委会都开始把目光瞄向3天以上的长线游和出境游。”惠州市金山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廖苑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不少厂矿企业为了留住人才,特别是留住女性人才,往往选择“三八”节后的一段时间组团旅游,避开‘三八’节前后那一两周的出游高峰期,组织员工参加跨省的长线游。”

    “其实,近些年来,随着企业人才流失常态化,一些企业的经营者和决策者越来越认识到,女性员工的福利待遇不仅仅体现在平时对他们的薪酬福利和待遇上,更重要的是要让这样一个敏感的群体建立起对企业的归属感和依存感,而每年‘三八’节(包括‘后三八时期’)的福利游便变成留住人才的一个重要措施之一。”廖苑海说。

    廖苑海表示,今年三月至今,他们推出的北京、上海、海南、桂林、厦门、云南等热门长线游线路都有不错的收获,报名参加以上线路旅游的女性游客70%以上都是单位统一组织出游的。更让人感到欣喜的是,像东北、四川九寨沟、西安、山西等这样五六天行程的个性化长线游线路往年基本表现冷淡,但近年三月份却开始慢慢热起来。

    今年春季气温偏低,带动温泉游产品持续火爆

    “从往年来看,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温泉景区会有一段时间的‘保温期’,但今年春节过后至今,惠州各大温泉景区不仅仅是一个‘保温’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它一直在延续年前的火爆,报名参加温泉游的客人有增无减。”惠州市康辉旅行社总经理吉强向记者陈述,“我想这其中关键的一点,大概与今年春节过后温度一直偏低,昼夜温差反应强烈不无关系吧。”

    据吉强介绍,惠州市康辉旅行社仅3月份就接了好几个前往南昆山大观园和龙门天然温泉度假的女性游客团,而这些温泉旅游团中,两日游占了将近50%份额。这在往年的温泉游团队中是比较罕见的。

    “天气寒湿,再加上前一段时间惠州的‘回南天’持续,一些女性,尤其是一些身体抵抗能力差的女性会感到身体不适,选择来我们景区泡温泉的女性有所增多。”龙门天然温泉度假村李泽化总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预计温泉景区这种良好的增长势头会持续到四月底!”

    女性散拼出国游成为今年“后三八旅游”新亮点

    记者在惠州市观光国旅旅行社采访时,恰逢该旅行社总经理陶蔚鹰正在为一个新马5日游的团队做出行前的准备工作。记者接过陶总这份出行名单一看,在24名团队成员中,仅仅只有3位男性,其余的全部为女性。

    陶蔚鹰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的“后三八”旅游没想到有这么好,前几天他们刚刚在《惠州日报》上打出2099元的新马5日游的特价游广告,一下子就有30多位游客前来报名,因为机位限制的原因,3月25日这个团只能走24位,其余的要等到下一批次再走。陶蔚鹰说:“2099元的特价性价比高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女性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在国内走走了。去国外一来可以增长见识,二来还可以购买一些女性热衷的化妆品、包包、服装、零食。”

    陶蔚鹰坦陈,在这批游客中,大多是几个好姐妹相约一起报名的。她发现今年的“后三八”出国游多以散拼的形式出团。“下个月初,我们又有几个女性团前往新马、泰国和日本、韩国的。”陶蔚鹰如实告诉记者,“如果用一句形象的话说,那就是‘后三八’旅游撑起惠州的‘三月天’!”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惠州·微发现”首届惠…
    五一惠州游客飙升 滨海游成热…
    五一劳动节惠州旅游全攻略
    “五一”前夕惠州轻松随意休…
    海尚湾畔度假酒店举行中国·…
    台风康森远离惠州
    元旦惠州首选“十大精品线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