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注意]2013年中秋国庆拼假全攻略           ★★★ 【字体:
2013年中秋国庆拼假全攻略
作者:芜湖新闻…    文章来源:芜湖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7    

 

    今年中秋、国庆放假安排日前正式出炉,网友们纷纷在网上晒出各种拼假攻略。其中一种“请假11天连休24天”的拼假攻略更是引来关注无数,号称“本年度最牛拼假攻略”。对此,许多市民表示,这种拼假攻略看上去很美,其实很难实现。

  “中秋国庆拼假攻略”出炉

  根据通知,2013年中秋节放假安排为:9月19日至21日放假,共三天假期。9月22日(星期天)上班,节后从9月22日至9月27日连上6天班,9 月28日休一天后,9月29日、30日再上两天,之后便是国庆节假期。10月1日起放假,10月8日上班。其中,10月12日(星期六)正常上班。而同时,网上3种“中秋国庆拼假攻略”也出炉。

  第一种是中秋节前请假3天,就可以连休8天:今年中秋假期是9月19日—21日,9月16日—18日请假,加上周末双休,就可享受8天假期。

  第二种就是国庆前请假2天,连休10天:今年国庆假期不变,还是10月1日—7日,只要9月29日、30日请假,就可以从9月28日连休到10月7日,有10天假期。

  第三种就是“最牛拼假攻略”,综合前面两种请假方式,9月22日—27日再请假,请假11天就能连休24天长假。

  “最牛攻略”看起来很美

  对于今年中秋、国庆的假期放假安排,上班族陈女士很困惑。“为什么不适当调整一下放假时间,把假期集中一点。假期零零碎碎,让人休息不尽兴。”对于“最牛攻略”,陈女士认为,这看上去很美,其实很难实现。“如果大家都这样请假,公司怎么办?老板肯定不会同意。”陈女士笑着说,“我担心在家连休好几天,就忘记中间还要断断续续上几天班,到时候被扣工资,说不定还要挨批评”。

  “有时候请假一两天都很困难,还得和同事互换假期,请假那么多天不现实,说不定还会丢饭碗。”市民王先生说。这种长假估计很多人都想,可如果大家都在这个时间请假,那是绝对不行的。“部门里无论谁请那么长时间假,就意味着这些事情会压到其他同事头上,这对其他同事来说是不公平的。”

各行各业谈放假

  随着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也加入到放假的行列,每到放假时,各种请假攻略让很多市民垂涎三尺。记者随机采访几位不同行业的人员,对于放假,他们有话说。

  “我们公司只要提前请好假,是可以实现‘最牛假期’的,不但没有同事这样请假,假期大家也很少休的。”市区某商场楼层经理透露,中秋和国庆加一起10天,按照合同,加班享有3倍工资,相当于10天挣了30天的钱,大家都舍不得请假。

  “我们有寒假和暑假,所以平时很少会请长假。”安师大附中唐老师表示,高三的课程很紧张,其他年级课程也都是早就排好的,跟别的老师调一两节课还可以,休那么多天假,学生怎么办?

  “请24天假,还不被单位开除了!”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的马女士表示,她一年只有5天年休假,国庆期间任何“拼假攻略”对他们都是无效的。“根据公司统一安排休假,该上班时就上班。”

  “我们公司平时加班比较多,所以每年有15天的年假,但必须分三次休。”在一家外企工作的吴先生表示,他每年都会根据网上拼假攻略,适当地休几天长假加节假日的方式,休一个10天左右的长假,基本都用于远途旅游。

  能否请年休假主要看单位

  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第五条规定,年休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根据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这就意味着如果工作满20年了,那么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请11天假连休24天是有可能的。不过,职工能否在预定的时间内请到年休假主要看单位。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4年“十一”国庆放假安排…
    中秋亲子 畅游惠州巽寮湾
    国庆假期我市接待游客310万比…
    广东小客车国庆黄金周继续免…
    2013年端午节拼假攻略
    2013年五一劳动节拼假攻略
    2013年惠州元旦春节文化活动…
    风池岛2013年春节除夕年夜饭…
    2013惠州跨年盛典邀您倒数
    2013年元旦拼假旅游攻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