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国庆假期我市接待游客310万比增23.69%           ★★★ 【字体:
国庆假期我市接待游客310万比增23.69%
作者:惠州日报    文章来源:惠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0    

  

  国庆黄金周期间,游客在惠州西湖游玩。  本报记者王建桥 摄

  今年国庆假期是《旅游法》实施的第一个长假。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在《旅游法》实施的第一个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旅游企业基本能够依法经营,没有出现因违法被处罚的现象,旅游投诉量减少了30%,旅游服务质量普遍提高。

  据统计,国庆假期期间,我市共接待旅游人数310.31万人次,比增23.69%,其中景区游客254.49万人次,比增26.29%,过夜游客55.82万人次,比增13.21%,旅游总收入13.28亿元,比增23.65%;拉动相关行业综合收入66.4亿元。

  叶挺将军纪念园周边农家菜馆生意火爆

  惠阳叶挺将军纪念园挂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后,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十一”黄金周,游客陆续来到秋长周田村,参观叶挺将军纪念园及其配套的添泉文化生态园,周边农家菜馆生意非常火爆。据统计,国庆节期间,惠阳区接待游客36.46万人次,其中景点接待游客30.1万人次,同比增长11.3%。

  9月30日,添泉文化生态园负责人赖慧玉就开始忙碌起来,加班加点制作客家凉粿、糍粑等客家小吃,让外地游客品尝客家特色美食。国庆节当天8时许,不断有车辆来到叶挺将军纪念园,而添泉生态文化园出售的糍粑等客家特色美食,就吸引了不少游客争相品尝。

  游客租船出海观光体验渔家乐

  10月6日,来自中山市的李先生一家人在惠东巽寮湾租了一艘渔船与当地渔民一起出海观赏海上风光。据了解,像李先生这样到巽寮旅游的游客比往年有较大幅度增加。还有许多游客选择出海观光,体验“渔家乐”,当地渔民的观光渔船生意火爆。一位姓苏的观光渔船主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每天至少4次带游客出海观光,每天能赚四五百元。

  昨日下午,来自东莞的游客肖谢说,这次“十一”黄金周,他和家人选择了悠闲旅游,来到大亚湾海边享受“渔家乐”。这几天他带着家人爬了笔架山,骑行了大亚湾绿道,也出海领略了海岛风光,到渔村感受了淳朴渔家风情。

  在大亚湾潮运渔业休闲码头,经营休闲渔业项目的叶小容介绍,不少家庭结伴租用一条休闲渔船,到海上观光游览;而一些公司,也租用休闲渔船接待高端商务合作伙伴,领略大亚湾优美自然风光。

  据统计,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惠东县共接待游客80.9万人次,其中滨海游接待游客53.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1.09%;大亚湾区接待游客逾10万。

  博罗乡镇公路能看到不少驴友骑行

  对于《旅游法》的实施,博罗县各大景区也积极响应,特别强调文明旅游。10月1日,罗浮山景区组织了志愿者向游人宣传文明旅游,维护景区的环境卫生。

  博罗一些风景优美的乡镇吸引了一大批自驾游游客前来游玩。农村的番石榴园里,不少自驾车游客前来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乡镇公路上也能见到不少驴友骑行的身影。据悉,国庆期间,除了我市各大景区外,博罗的乡村游、农家乐等也受到游客的青睐。10月1~7日,博罗县共接待游客59.23万人次,同比增长8.68%;旅游综合总收入1.4889亿元,同比增长25.91%。

  “乱丢垃圾的现象大大减少了”

  国庆期间,龙门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截至昨日15时,龙门县共接待游客总人数为70.5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86亿元。随着《旅游法》的实施,该县各大景区游客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

  “乱丢垃圾的现象大大减少了,乱涂乱画的现象基本没有看到。”在该县龙华镇香溪堡旅游区,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由于游客们保护旅游景区的意识大大加强,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比往常减轻了许多。记者发现,龙门炒米饼今年在文博会、南国书香节等大型活动上亮相,知名度大大提升,吸引了很多游客关注。

  统筹 本报记者黄晓娜

  采写 本报记者黄尉宏 赖金朗 赖燕珍 李燕文 黄宇翔 欧阳德辉 黄晓娜 通讯员梁丽通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惠州首座跨海大桥海湾大桥通…
    秋风送爽 惠州温泉游渐热
    2014年“十一”国庆放假安排…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惠港协商开通巽寮湾至港巴士
    惠州博罗雷公峡漂流优惠门票
    惠州巽寮湾漂流六月中旬正式…
    惠州漂流景区陆续开漂 自驾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