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节后错峰出游赏秋正当时           ★★★ 【字体:
节后错峰出游赏秋正当时
作者:惠州日报    文章来源:惠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5    

10月是赏秋色的大好时节。

10月是赏秋色的大好时节。

韩国汉拿山植物园的红叶。

韩国汉拿山植物园的红叶。

    长假出游,黄金周变成“黄金粥”。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许多景区再现乱象,四川九寨沟被游客挤爆,数以万计的游客滞留景区,成为“进得去出不来”的笼中鸟,引发景区游客愤怒,最终在景区的安抚下,以退票了结。

    有人说,黄金周出游,那就是花钱出去买罪受。因此,一些吃尽了苦头的游客常常在节日期间按兵不动,等到黄金周一过,立马来个错峰出游,既省下一笔费用,又乐得避开人流悠闲自在。然而,今年国庆黄金周过去后,惠州市民错峰出游的小高峰并没有如期到来,节前的清淡延续到节后依然不温不火,急煞旅行社。

 涨价余震 “吓退”不少市民

    国庆节前夕,随着《旅游法》实施进入倒计时,国内游、出国游价格齐齐上涨,吓坏了一些准备节后再出游的市民,他们赶在《旅游法》正式实施的国庆黄金周前匆匆出游,为的是省下一笔费用。因这部分客人的提前消费,使得原本应该在国庆黄金周后到来的出游小高峰,变得不温不火。

    “像北京游,在往年的国庆黄金周后,将迎来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因为北京的秋天街道两旁银杏金黄,公园到处五彩斑斓,是到香山和八达岭长城看红叶的最佳时期。”惠州环宇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周远良说,出乎意料的是,今年国庆黄金周后,基本上没有多少人前来咨询报名。“许多人还处在旅游产品价格上调的余震中不能自拔,有些市民还在观望中等待下一轮价格的下调。”

    周远良认为,从《旅游法》实施的情况来看,这一轮旅游产品价格的理性回归绝不会是暂时性的,而是国家重拳出击整顿旅游市场秩序的长期性回应,因此,抱着观望心态等旅游价格再次下调的可能性不一定再有。像北京游以前2000多元就可以成行,现在最低也要3000多元。他透露,以前北京游之所以只需2000多元,是因为组团社根本无需支付团队在北京6天期间的旅游用车费用,这笔费用全由地接社导游买单,而北京地接社导游此前不仅没有工资,还得事先按照每个团的人数支付每人20~30元不等的人头费,买下这个团,然后才有团可带。而地接社导游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宝”押在购物和加自费景点上,如果游客购物、加点积极性高,导游就喜笑颜开,反之,则会发生一些摩擦,影响游客的心情。

    10月赏枫叶观秋景最宜错峰游

    眼下“秋老虎”已经过去,剩下的就是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好天气了。可以说秋季是一年当中与春天相当的旅游好季节。

    惠州市青年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林丽秋表示,10月作为一个赏景休闲的好季节,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都有许多值得去的地方。“出国游最值得一去的就是到韩国和日本赏红叶,像韩国济州岛的汉拿山植物园就是一处最佳的赏枫之地,每到10月,漫山遍野的枫叶红得醉人。一旦错过这个月份,再想去赏枫,只有等到明年了。”

    林丽秋介绍,国内10月份也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值得一游。像四川的九寨沟、牟尼沟;云南的香格里拉、泸沽湖;内蒙古的额济纳旗胡杨林;新疆轮台县的胡杨林和木垒县的胡杨林也是非常值得去欣赏的,这些地方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九寨沟一年四季均可旅游,犹以秋季最美。这个季节,九寨沟五彩斑斓的秋色倒映在水里,正可谓一路碧水,一路瑶池,一路美景,让人目不暇接,惊叹不已。”林丽秋说,10月是错峰出游最好的时机,错过这一秋,又得等一年了。

相关链接

错峰出游具7优势

 优势一:价格 旅游高峰时,一些国内比较热门的旅游线路,旅行社的收费都在五六千元以上,而旅游高峰一过,选择错峰出游,费用通常要省一两千元。

    优势二:饮食 旅游高峰时,由于游客特别多,超出了景区饭店的正常接待能力,吃饭时间一拖再拖的现象时有发生,而且饭菜质量也难以保证。而节后错峰出游,吃饭也更安心。

    优势三:住宿 选择错峰旅游,不仅住宿的标准能得到保证,而且酒店的服务也会好一些。有时碰到房间朝向不理想、噪声大等问题,还有调换的余地。如果赶上旅游高峰,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优势四:车辆 错峰旅游时,由于旅游团少,往往派出的车辆车况好、座位多,坐起来既宽松又舒服。旅游高峰时情况就大不一样了。优势五:景点 旅游高峰时,一些热门景点分批放行,游览名山时,乘缆车上下都得排长队。游览景观时,几乎是人挤人,连景观都没有顾得上细看。错峰出行就可以细品慢看。优势六:导游 旅游高峰时,旅行社的导游根本不够用,通常只能找来一些临时导游来应付局面。他们中很多是在校生,服务意识和经验不够,而错峰出游就可挑选优秀导游。优势七:安全 错峰旅游的好处是路上的车辆少、景区的游客也少,就连小偷出来的机会都少。这样一来,安全系数就会提高,人身及财产安全就更有保障。赶上旅游高峰时,车多人多,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和人身安全问题。 

 本组文/图 本报记者王子轩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