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惠州机场今年计划增两条航线首选西安海口           ★★★ 【字体:
惠州机场今年计划增两条航线首选西安海口
作者:南方日报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7    

2015年2月5日复航的惠州机场2015年旅客吞吐量已达37万人次,开通了6条航线。南方日报记者 梁维春 摄

2015年刚刚过去,根据惠州机场最新的统计,自当年2月5日复航以后,机场全年的客流量达到37万人次,远远超出预期水平。

2016的到来不仅是新一年的开始,还是惠州机场新的5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接下来的5年里,惠州机场将推进一期工程扩容和二期扩建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后,机场年保障旅客流量将达到150万人次。

A.惠州机场2015年平均航班客座率达到71%

1月4日上午,旅客胡先生坐在机场候机厅,手里拿着一张机票和同伴算时间。“还有两个小时起飞,中间花两个半小时,到机场后再转车,估计下午4点就可到家。”

胡先生和同伴是重庆人,在惠州从事建筑行业已有3年多。这次由于工程完工早,比原计划提前了半个月回家。在惠州机场复航前,他们都是坐火车回去,路上要花20多个小时。现在买机票回家,一张约800元,比火车稍贵一些,但可以接受,“关键是快了很多。”

胡先生觉得去重庆的人应该不少,因为在候机的时候听到不少人说重庆话,之前他听朋友说过有不少人坐飞机回去。这和惠州机场的统计相符,在目前惠州开通的6条航线中,重庆航线是最热门的。

惠州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机场提前3个月完成了年度生产运输目标。11月3日,机场迎来了第30万名旅客。2015年度旅客吞吐量达到3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突破1600吨。而在建设设计之初,预计通航首年的旅客吞吐量只有20万人次,实际结果几乎是预测数据的两倍。

据介绍,2014年,全国新开通了9个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的总和为19万人次。而惠州机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远超这9家之和,平均航班客座率达到71%,超过省内同类中小机场,“这样成绩对于新开机场和中小机场来说非常突出。”

如果放在2014年全国机场中排名,惠州机场2015年的旅客吞吐量和货邮量约能排在110名,接近全国200多个机场的中间水平。按这样的发展态势,惠州机场有望于2016年突破45万人次的设计容量。

B.计划今年上半年下半年各增1条航线

到目前为止,惠州机场开通了飞往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昆明共6条航线,其中上海航线还延长到哈尔滨。由此可见,它优先选择的是国内的大城市、旅游城市,或兼具两种身份的城市。而且布局华北、东北、华东、西南方向。

该负责人透露,根据市场需求、航线布局以及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计划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增加1条航线。优先考虑的是西安和海口两个城市,其次为武汉、长沙、郑州、贵阳等利于旅游和中转的城市。

他介绍,惠州目前通航城市的机场均为国内排在前10位的大型空中交通枢纽,覆盖几个大方向的地区,但西北、中部、海南等地区尚未覆盖。而西安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年旅客吞吐量超过3000万人次,是国内热门时刻协调机场。同时,不算广州和深圳的机场,西安机场是目前国内10大空中枢纽中,惠州未开通的最后一座机场。因此,开通西安航线将成为重点考虑的计划,通航西安能借助其“承接东西,联结南北”的区位优势,完善惠州西北航线,建立惠州与“一带一路”地区的空中通道。

而海口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也不小,2014年接待各地旅客1300万人次,是惠州通航南方地区的重要航点。市场调查显示,在惠州的海南籍人口较多,且海南旅游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市场发展前景看好。开通海口航线也可完善惠州至海南、东南亚方向的空中航线,可以满足惠州市民的旅行需求。

此外,武汉机场便于中转,覆盖人口众多,其他如长沙、郑州、贵阳等地旅游资源丰富,也都是新开通航线将考虑的城市。

C.“十三五”推进一期扩容和二期扩建

复航第一年,不到11个月的时间里,惠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即达到37万人次,比预计的超出了17万人次,这样的发展势头让很多人感觉很意外。

而随着惠州和周边城市高速公路的完工或开工,机场潜在的旅客人群还将增大。早在复航时,机场总经理王坚认为,惠州机场辐射的区域还包括河源和汕尾,3个城市总人数超过1000万人。因此,河源和汕尾的市民也是惠州机场的潜在旅客,这使得惠州机场成为珠三角一个非常重要的支线机场。

业内人士分析,深圳机场在宝安区,处于珠三角东部靠西侧一些。如果珠三角东面方向的省内城市要去深圳机场就稍远,广州白云机场的情况也类似。而惠州机场是在珠三角东部的东侧,不仅可以覆盖河源、汕尾的人口,对东莞长平、深圳龙岗等地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综合各种因素分析,惠州机场今后将迎来更多旅客。因此,在“十三五”期间,机场将大力推进一期扩容和二期的扩建工程。

惠州机场上述负责人介绍,一期扩容目前正在推进,惠州机场公司对现有候机楼和站坪进行扩容建设,预计将把候机楼内的候机厅面积从现有的400多平方米增加至1000多平方米。并将现有机坪3C1B的停机位扩充为5C停机位,即从目前可保障3架C类航空器停场过站提升为可同时保障5架C类航空器停场过站。该项目预计明年下半年可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建设完成后,可解决候机厅面积小、机坪机位紧张的矛盾,年保障旅客可达60万—80万人次。另外,计划于2016年建设机场配套航油设施,提供更为强大的航空油料保障,为推进惠州航线快速发展打下基础。

机场二期建设是在现有航站楼外进一步扩容建设。目前,机场公司和惠州政府、部队正在共同推进二期工程的建设事宜,研究确定用地方案和建设方案,预计今年落实用地问题,开展项目立项工作,争取年内完成。如“十三五”期间惠州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能完成并投入使用,预计年保障旅客可达到150万人次,货邮量能达到1.2万吨。航空产业园起步区预计今年将落实部分用地,建成后将引进物流企业设立航空物流仓储、分拨中心等。

D.开启商务航空服务

近日,惠州机场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翼通商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惠州机场商务航空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惠州机场正式开启商务航空服务新模式。

惠州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商务航空逐渐出现在各大媒体的“热点词汇”中,许多拥有或使用商务飞机的客户渐渐浮现,商务机俨然已成为了越来越多商务人士出行的一种选择。商务航空在国内外已成为商业界要人往来、商贸活动最受欢迎的交通方式之一。它以其不受航班时间的限制,不受目的地的限制、确保乘客隐私性等特点,越来越受到青睐。作为行业内最高端的产业,即便目前在我国,它的量并不如普通商业航班,但也成为了推动经济的巨大力量,带来了经济利益。

早在复航之初,惠州市交通局长吴献民也说过,机场二期工程建好后,一期的航站楼可以改成商务机的基地。惠州离广州、深圳、香港比较近,而这几个地方的商务机停机不是很便利,惠州可以承接这些业务。

据介绍,翼通公司是省国资委改革创新试点企业,主要经营包括商务机地面保障、商务机租赁、外站代理、航务代理、机库停放等业务。惠州机场将该公司作为第一家引进的商务航空公司,主要是考虑到该公司拥有专业的商务航空服务水平和管理经验,其在运营首年便实现盈利,业务范围扩展到上海、三亚、澳门等40多个城市和地区。引进该公司有利于发展惠州机场航空主业结构多样化,提升惠州机场地区商务航空产业发展水平,也有利于将惠州机场纳入全省乃至全国商务航空网络。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广东惠州平海白金滩
    惠州首座跨海大桥海湾大桥通…
    秋风送爽 惠州温泉游渐热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惠港协商开通巽寮湾至港巴士
    惠州博罗雷公峡漂流优惠门票
    惠州巽寮湾漂流六月中旬正式…
    惠州漂流景区陆续开漂 自驾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