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平海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广东惠州平海白金滩           ★★★ 【字体:
广东惠州平海白金滩
作者:惠州旅游    文章来源:惠州旅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    

  摄影 周楠 @楠楠recoba

  看平海古城、吃平海薄饼、买平海鱼饼……一说到平海,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古城和美食。殊不知,平海也有“白金”般的沙滩,而且海滩平整,浪大,有着另一番风味。

  惠东县平海镇位于稔平半岛南端。元末明初,东南沿海盗寇猖獗,为平定海患,明太祖于洪武十八年(公元1385年)派花都司到此建造城池,并征调全国各地戍卒到此镇守。

  平海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的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镇),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平海古城是岭南地区唯一现存的古老所城,成为平海的“烫金名片”。

  位置:地处惠东最南端,东濒红海湾,西倚大亚湾;北距县城52公里,南距香港38海里。

  三围:全镇总面积136平方公里,其中,城镇面积6平方公里(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3公里。

  特产:平海气候温暖,物产丰富,盛产马铃薯、红肉火龙果、大顶苦瓜等农作物和鲍鱼、对虾等海产品,素有“鱼米之乡”的称号。该镇非常重视滨海旅游休闲基地的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打造滨海旅游休闲基地。

  荣誉:1991年平海镇被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又分别荣获“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广东省旅游特色镇”、“惠州市文明镇”、“惠州市楹联之乡”、“惠州市舞鲤鱼之乡”等称号,特别是2011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惠州首座跨海大桥海湾大桥通…
    探访惠东平海“长寿村”河下…
    秋风送爽 惠州温泉游渐热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惠港协商开通巽寮湾至港巴士
    惠州博罗雷公峡漂流优惠门票
    惠州巽寮湾漂流六月中旬正式…
    惠州漂流景区陆续开漂 自驾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