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巽寮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半求:巽寮湾可参照格林威治模式发展           ★★★ 【字体:
半求:巽寮湾可参照格林威治模式发展
作者:新浪房产    文章来源:新浪房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8    

 

      5月4日,由新浪乐居主办的《2012深圳三城对话暨深圳城区综合开发模式论坛》在在华侨城波托菲诺天鹅堡会所香舍会举行。会上,房地内参创始人尹香武半求针对巽寮湾滨海度假区的开发发表了看法,认为巽寮可参照著名小镇格林威治的开发模式。以下为观点实录:

半求
                                               半求

  美国有一个小镇叫格林威治,这个小镇很少人去关注他,但它是全球对冲基金的总部,那个地方离曼哈顿开车跟内部湾区到深圳到广州差不多,那个地方最早的时候是一个旅游胜地,后来慢慢变成了经过一些居住者的置换,经过通过房价做门槛的一些挑选,对居住客的挑选,形成了一个很有名的小镇,几乎是全球顶级的对冲基金里头80%聚集在那个地方,所以拿最顶级来比的话其实不是在第五大道,格林威治也不是那个州的,是临近的一个州的,我觉得特别地像,很像。当然这种产业的变化决定了他的产业的操控,他也不需要经常去决策,他只需要能够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去思考和思索,能够做出一些判断,然后通过电脑可以做出一些投资的决策。这个给我的感觉就是跟我们现在谈的这个湾区有一点像。

  金融街模式发展潜力

  金融街、东部湾、十里银滩,具备格林威治的条件,格林威治他是紧贴着纽约州的一个沿海的小山地的小镇,最后他的发展并没有规划说我一定要有什么产业,事实上这种早期在曼哈顿这样一些掌控附加值最高的这样的产业的人,他有点厌倦过多地信息干扰我,厌倦这种世俗的观念束缚我,他需要有一个比较超脱的地方,但是他做的事情又是公众、又是真正的事业。他刚好挑中了在曼哈顿北边大概是60公里左右的一个地方叫做格林威治,然后发展成了一个带产业的,当然他这种产业不是实业,只是一种资本化的资本型的产业。

  纯净的环境是发展的优势

  这些地方当然带有很大的休闲的成份,但是随着香港、深圳、广州、东莞这四个城市的堆积以后,他无一例外地形成了一个需求,有这么一部分的人可以战胜这个时空,他的工作性质不在乎这个时空,他在乎的是更纯净的环境更好的思考条件,我可以远距离地观察这个社会。具备了不在一个喧嚣的中心或者是喧嚣的城区居住的条件,而他恰恰需要一个比较超脱的,你又能够满足我的生活基础的这样一个地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巽寮湾这一块似乎是也可以去参照格林威治这样一种发展的历史,去考虑他以后的未来。

  我比较认同旅游产业化方向

  格林威治是自发的,但是他还毕竟走过一段弯路,我们有这种借鉴,是不是能够效率更高地能够到达他最终的目的地,我想我们是后发者,可能还真是具备这种条件,否则的话就是单纯地度假,那我们巽寮湾所有的项目广告部应该只是在深圳做,要做到东北了,要做到漠河那个地方去,这样的话营销半径就很长。但是我们背靠四个大都市,这在全球找也比较难找,四个大都市需要这样的一个彼岸需求,需要这样的一种很超脱的操控产业的落脚点,而这种落脚点靠海靠山的也不算很多,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还是比较认同刚才说的产业化加上一种旅游的特征这种方向。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日迎新帆船赛搅热巽寮湾
    温暖巽寮湾 元旦齐同游
    范和港大桥设亚婆角和巽寮湾…
    长沙高铁 赶海巽寮湾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深圳开通 巽寮湾旅游直通车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巽寮湾漂流+帆船+水上游
    巽寮湾·海公园“戏水节”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