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巽寮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央视《消费主张》介绍巽寮湾美食           ★★★ 【字体:
央视《消费主张》介绍巽寮湾美食
作者:东江时报    文章来源:东江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8    

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将播三期节目介绍惠州美景美食。

节目中播出的海蟑螂酷似鲍鱼。 本组图片 央视截屏

  东江时报讯 记者林旭 “去过惠东好多次,墨鱼仔、鲍鱼仔、石头螺都吃过,海蟑螂还真没听说。”7月2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播出一期名为《小城军声 别样海鲜》的节目,向全国观众介绍有中国的 “马尔代夫”之称的惠东巽寮湾美景美食。

  央视导演

  还有两期节目将介绍惠州美景美食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 《消费主张》导演张莉。“我们之前去过很多城市,但像惠州这样有山、有水、有海、食物极为丰富的地方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张莉说,惠州除了有传统的客家菜、粤菜之外,一些南北结合的食物也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除了昨天你们在电视上看到的第一期节目 《小城军声 别样海鲜》外,我们接下来还将推出两期以惠州美景、美食为主题的节目。”

  张莉介绍,在本月中旬第二期惠州主题的节目将与全国观众见面。“第二期节目的主题是‘老外带我游惠州’,主要是在惠州学院外教柳琳娜的带领下,到西湖边品尝惠州城市里的美食。”张莉说,在柳琳娜的带领下他们找到了一家很出名的馄饨馆,还品尝了地道的盐焗鸡。“第三期节目应该在本月下旬或8月初播出,内容主要是介绍惠州的河蚬、‘阿嬷叫’以及横沥汤粉。”张莉告诉记者,在惠州8天,一共拍摄了500多分钟素材,但由于节目时间有限,只能编辑110分钟左右的内容,这让她感到非常遗憾。“惠州很多美食都有深厚的历史,例如平海鱼饼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很遗憾这次惠州之行过于匆忙,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次到惠州。”

  惠州观众

  希望看到《舌尖上的惠州》

  家住市区东平的惠州土生土长客家人张晓明看完节目后说:“去过惠东好多次,墨鱼仔、鲍鱼仔、石头螺都吃过,海蟑螂还真没听说,找个周末一定要去试试。”市民王影说:“海蟑螂吃过,但不是白灼,是油炸的,也很好吃,很香。我觉得最有特色的惠东海鲜应该是海鸡脚,可惜在节目中没有体现。如果下次央视记者再来惠州,我建议找我们这些‘吃货’当向导,一定会找到惠州最独特、最好吃的东西!”

  市民秦女士在微信上看到一篇《惠州美食宝典》,里面分片区推荐了数百家特色餐馆的特色菜。“我都保存下来了,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打开看一下,非常实用!”秦女士说,由于《宝典》中的很多餐馆已经不在,她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整理一下,推出一本《舌尖上的惠州》,“不用太大,一个小册子就行,如果出版了我一定买!”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日迎新帆船赛搅热巽寮湾
    温暖巽寮湾 元旦齐同游
    范和港大桥设亚婆角和巽寮湾…
    长沙高铁 赶海巽寮湾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深圳开通 巽寮湾旅游直通车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巽寮湾漂流+帆船+水上游
    巽寮湾·海公园“戏水节”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