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港口旅游 >> 旅游景点 >> 全国海龟自然保护区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省长亲手放流百年老龟         ★★★ 【字体:
省长亲手放流百年老龟
作者:南方报业…    文章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12    
惠东港口海龟湾:省长昨亲手放流百年老龟(图)

国家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左)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联手放归一只安装了卫星跟踪仪的大海龟。昨日,农业部和广东省政府在惠州海龟湾举行“珍爱海龟,保护海洋”南海海龟放流活动暨2006国际海龟年宣传月启动仪式。近千只绿海龟回归大海。本报记者 陈伟斌 摄


  大星山下,大亚湾畔,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亲手将100斤重的百年老龟送入了大海。老龟“一呼百应”,其余的998只未成年的小绿海龟也随着潮起潮落,进入了惠东海龟湾。昨日上午,2006南海海龟放流活动暨国际海龟年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海龟自然保护区——惠州市惠东港口海龟湾举行。

  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近维、副省长李容根、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等领导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海龟湾”成最佳放流地

  海龟在地球上已生存约2.5亿年。但近年来,随着沿海地区的经济开发,海洋污染日趋严重,海龟产卵场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各种非法捕杀活动也使不少种类濒临灭绝。

  为了挽救海龟,2006年3月初印度洋及东南亚地区24个国家联合发起一场保护海龟的活动,并将2006年定为“海龟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对此也予以积极响应。

  惠东港口海龟自然保护区地处南海大亚湾与红海湾交界的海湾岸滩,是海龟产卵的传统场所,当地人称“海龟湾”。目前保护区总面积达1400公顷,是国内唯一一个海龟国家级保护区。这里成了海龟的乐园,也成了海龟放流的最佳场所。

  跟踪仪追踪半年行踪

  在昨日的放流现场,保护区请出了“一宝”——百斤重的百年老龟,她是目前该区年龄最大、体重最重的绿海龟。据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古河祥介绍,这只龟是今年七月份上岸产卵时被他们收养的,“她回娘家玩了几天,她的孩子被我们照顾得好好的,她也可以放心地回大海了!”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这只老龟再次“出海”,身兼重任。保护区的科研人员在她的龟甲上装了一个卫星跟踪仪,并被命名为“港口八号”。可以追踪到海龟产卵后半年内的行踪。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杜青林和黄华华将这只老龟抬到了沙滩上放流,老龟似乎很享受,一动也不动。放在沙滩上,听着熟悉的潮声。她还是懒洋洋的。部长和省长推了一把,不动;再推一把,还是不动……最终一个大浪卷来,终于回归了大海。

  昨日放流的绿海龟有999只,另外还有石斑鱼、鲷、虾苗和中国鲎等水产种苗若干尾/只。

  

(责任编辑:广文)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港口东山海
    港口大星山炮台
    海龟湾•双月湾:换你一…
    港口行
    惠东沿江、沿海渔民婚俗
    全国海龟自然保护区详细介绍
    港口海龟自然保护区导游线
    精品摄影:美丽的港口镇
    港口佛教、道观的仙景:龙山…
    港口新寮一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