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平海古城 >> 古城艺术 >> 民间表演艺术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平海筹办民间艺术团         ★★★ 【字体:
平海筹办民间艺术团
作者:惠州日报    文章来源:惠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17    
   惠东平海古城文化底蕴丰厚,民间文艺活动活跃。近日,平海文化站站长蔡景向记者透露,文化站正在筹划成立一个民间艺术团。有了艺术团,可以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可以为平海渔歌的传承培养更多的后备力量。


     以今年7月和10月参加渔歌比赛的演员为基本队伍


    去年平海被评为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之后,就有了成立民间艺术团的打算。“成立艺术团就有独立场地、固定的培训时间,有助于提高平海文艺队伍的艺术水平。”蔡景说,“到时候,平海不仅可以轻易拿出一两个像样的节目,就是准备一台文艺节目,也不成问题。”


    在镇一级成立艺术团,在惠州不多见,在全国也并不普遍。蔡景说,平海的文化环境好,文艺能手多,人们喜欢吹拉弹唱,有水平的渔歌手也有一些。成立民间艺术团得到了广泛关注和支持,省人大代表赵兴祥、平海著名渔歌手李福泰、市民间艺术师李琦等平海各界人士都为这事出谋划策。


    “艺术团估计年底可能成立,最迟也是明年。”蔡景告诉记者,今年7月和10月,平海渔歌手将分别参加两次渔歌比赛,比赛结束后,就以这两次比赛的演员为基本队伍,成立民间艺术团,主要发展渔歌和舞蹈这两种艺术形式。蔡景说,渔歌是平海文艺的亮点,艺术团会紧紧围绕这个亮点,做好平海渔歌的传承工作。


     编辑歌集、录制光碟,从学生中选拔未来的渔歌手


    目前,平海渔歌面临歌手年龄老化的难题,而做好渔歌的传承工作一定要培养年轻的渔歌传人。“成立民间艺术团,就是要吸收新鲜血液,成立由老中青三代组成的渔歌队伍。”蔡景说。去年,蔡景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将把渔歌引入课堂,让学生学习渔歌表演。目前文化站已经制作了渔歌歌集和光碟,并送到了学校,让音乐老师先学习,再由老师传授给学生。


    “音乐老师能唱好平海渔歌吗?”面对记者的疑问,蔡景解释说,文化站已经组织专门的渔歌手培训音乐老师,保证让音乐老师教给学生原汁原味的平海渔歌。


             本报记者温  舒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惠东平海舞凤艺术被列入省非…
    乾隆年间“文魁”牌匾重现平…
    《历史文化名城》简介
    把“舞鲤鱼”舞出广东舞出国…
    古城居民来自天南地北
    将被遗忘的历史:乡村瓦窑场
    加强文物和民间艺术保护
    平海镇:市民间文化保护区
    平海民间信仰活动
    平海160年前口岸贸易繁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