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平海古城 >> 资源开发 >> 农业资源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27位农民获评“马铃薯大王”         ★★★ 【字体:
27位农民获评“马铃薯大王”
作者:惠州日报    文章来源:惠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17    
   本报讯 (记者吕 明 通讯员蓝林勋 周莉娅 周红燕)昨日,全市农业科技下乡暨首届马铃薯大王竞赛活动在惠东县平海镇举行,活动评选出我市“马铃薯产业带头人”和马铃薯“单薯最重”、“种植面积最大”、“亩产量最高”获奖者。

    获奖者当场抱走彩电等奖品

    据悉,我市首届马铃薯大王竞赛活动是从去年11月开始的。经过评选,经营马铃薯企业的胡成来、贺奕明、黄益祥等3人获“马铃薯产业带头人”称号,惠东县平海镇寨头村农民黄炳群因种出了亩产4000公斤的马铃薯而获得“亩产量最高”荣誉。大赛共有27位农民分别获得不同类别的“马铃薯大王”称号,当场抱走了大彩电等奖品。

    1.8公斤薯王成大赛明星

    在活动现场,外来嘉宾和四里八乡的农民都争睹获此次大赛“单薯最重”奖一等奖的“马铃薯王”的风采。

  “单薯最重”奖得主袁新遴对记者说:“收获这么大的土豆已很开心了,没想到还意外地收获了一台大彩电!”他说:“以前见过最重的马铃薯有1.25公斤的,超过1.5公斤的就没有见过了。当最后过秤发现那个马铃薯重1.8公斤时,我感到太意外了。”种出了这么大的马铃薯,袁新遴赶紧报名参赛。

    竞赛活动结束后,袁新遴将“马铃薯王”带回家里,对于这个给自己带来荣誉和彩电的“功臣”,他说舍不得卖更舍不得吃,要把它一直珍藏到变质为止。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海”牌马铃薯挑战洋品牌
    马铃薯选秀:“薯王”体重3.…
    帮助农民种出致富“金蛋蛋”
    平海马铃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