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平海古城 >> 资源开发 >> 农业资源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马铃薯选秀:“薯王”体重3.6斤         ★★★ 【字体:
马铃薯选秀:“薯王”体重3.6斤
作者:南方日报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17    

  本报讯(记者温振儒田飞)各种选秀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马铃薯也来凑热闹,昨天在惠东县平海镇举办的首届马铃薯大王竞赛活动上,一个重达3.6斤的马铃薯获得单薯最重一等奖成为“马铃薯王”,此次竞赛共有27人抱得大奖归。

“马铃薯王”成明星

  昨日在惠东县平海镇首届马铃薯大赛活动现场,外来嘉宾和四邻八乡的农民都想争睹此次大赛获“单薯最重”奖的“马铃薯王”的风采,3.6斤的重量让人啧啧称奇,人们纷纷同它合影留念。

  据介绍,惠东县科技技术协会和惠东县马铃薯产业协会于去年11月启动“首届马铃薯大赛”活动。活动收到参赛申请表563份,经过专家评选,有27人分别获马铃薯产业带头人奖和最高亩产、最大面积、单薯最重等奖项的一、二、三等奖。

大土豆赢回大彩电

  “单薯最重”奖一等奖得主袁新磷对记者说:“今年我种了40亩土豆,收入10多万元,收获这么大的土豆已经很开心了,没想到还意外地收获了一台大彩电!”今年正月初十,袁新磷去田里准备挖几颗马铃薯看看何时能收获,当挖开后一个硕大的马铃薯摆在面前,当时估计有3斤左右。他说:“以前最大的只见过2.5斤的,可最后过秤时竟达到3.6斤,真是太意外了!”袁新磷赶紧报名参赛,结果摘获“单薯最重”一等奖,成为“马铃薯王”。

  袁新磷种的土豆平均个头也很大,他说能种出“马铃薯王”得益于好的土地,好肥料、管理也很重要。

种马铃薯致富者众

  据悉,惠东县共有10万亩冬种马铃薯,平均亩产在1500公斤以上,而今年每亩收入在4000元左右,成为当地的一大农业产业。

    在惠东县冬种马铃薯基地,马铃薯创造了一个个致富神话。获“最大面积奖”的铁涌镇农民钟康新,一造就种了200亩,家里已盖起了仓库和门市。去年家里盖起了三层楼,这次比赛赢回一台彩电,他高兴地说:“现在每一层楼都有一台彩电啦!”

  获得“最高亩产奖”的平海镇农民黄炳群,亩产创下8000斤的收成,比该镇平均亩产4000斤高出了一倍。惠东县马铃薯产业协会副会长胡成来表示,组织这次竞赛的目的主要是提高村民种土豆的积极性,以马铃薯种植带动当地经济。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海”牌马铃薯挑战洋品牌
    27位农民获评“马铃薯大王”
    帮助农民种出致富“金蛋蛋”
    平海马铃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