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梁化梅园广引赏梅客           ★★★ 【字体:
梁化梅园广引赏梅客
作者:东江时报    文章来源:东江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5    

  ▲梅花争相绽放。

  ▲梅花争相绽放。

正在写生的画家,成了游客的模特。

  正在写生的画家,成了游客的模特。

  还没来得及近距离地观赏一朵绽放的梅花,一下车落脚,看到远处一簇簇的白,内心便开始雀跃。这大约是每一个专程来观梅的人们,亲身到了惠东梁化梅园后的第一感受。梅花的白净与剔透,似能给难得亲近田野的人们以心灵洗礼。置身于漫山遍野的梅林香雪海中,一身的浮尘随之痛快卸下。日前,记者来到了梁化梅园,一睹梅花的芳容。

  梅花一朵比一朵开得恣意,如白雪覆盖山林

  时间还早,时钟指针刚刚划过上午9时的位置。太阳已经爬高,空气中还间透着丝丝冷气。想要裹紧些大衣,一阵香气袭来,一树树的梅花近在眼前,血液兴奋起来暖意便在体内漾开,也不觉得冷了。赶紧加快脚步凑近梅花,用力吸取那沁人的梅香。

  放眼望去,四周的山林间,都镀上了一层灰白,如皑皑白雪般覆盖于冬季绿中带黄的山林。如果说花开得一朵比一朵恣意,一棵比一棵热闹,那最热闹的还是比不过不断在耳旁响起的蜂声。小蜜蜂为吮蜜而来,成群结队地扑在朵朵梅花上,勤快地采着蜜。花丛中,不仔细分辨看不出蜜蜂在哪,只有耳旁不停扇动的蜂翅在提醒着,蜂就潜伏在那一朵朵小花里。

  空气中暗香浮动,整片山林孕育出来的高浓度负离子,一起为城市人的心肺输送着清香的氧气,为心灵净浴。抬头抑或低头,梅花不会闪躲着你,总是以绽放的姿态守候着你的注视。梅园远离市区的工业烟尘,上方的天空也特别洁净,天是一味的蓝。抬头时,雪白晶莹的梅花在蓝色天空的映衬下,美景尤其令人心醉。

  各协会会员树下采风,随便拍照就是一幅好画

  据了解,惠东梁化林场青梅种植总面积超过3000亩。老树新梅,花开得尤为漂亮,每至花期,便引来一拨又一拨的赏梅大军。虽是工作日,通往梅园的路上,一旁停放的车辆已排起了长龙。赏梅的人们散落在园内,处处能闻见人声,看见人影。

  因天气缘故,今年的梅花开得比往年晚一些,但并不影响人们飞快地收到花信。记者到时,园内除了各方来的散客外,还发现不约而同前来的各种协会成员。摄影家协会、作家协会等各种团体都组织人员到梅园采风写生。花树下,有拿着“大炮”摄影的,有专注地观赏一小朵花的,有贴着鼻子闻香的,也有举起画笔现场作画的……

  惠州当代美术创作院、惠州上臻园艺术馆10余名书画家就在现场采风写生。油画家刘秀容刚到梅园就在一个小山坡上找到一个满意的位置,很快就摆开画布画了起来。古树虬枝的沧桑,如雪花瓣的妖娆,在她的油画中一一生动起来。“写生是即景即物,但艺术创作中又注入了个人情感,每个人眼中都有不一样的梅。”刘秀容说,今年的梅花开得特别好,一小朵一小朵的,却又精致芳香。在这样的地方写生,蜂蝶都像是自己招来的。女画家在梅树下写生的场面如一幅画,引得不少游客纷纷举起相机,或拍下这幅画面,或热情地跟画家合照,欣喜之情如阳光般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画家肖加鸿与书法家漆柏麟则举起相机不停地对着梅花拍照。“不用费什么力气,举起相机就能拍得一幅好作品。你看,这幅照片看起来就是一幅好画了。”肖加鸿说,拍多几张照片,回去之后稍加整理,就能画出10余幅不同风格的梅花来。漆柏麟则在梅园中寻找姿态不一的梅树,仔细观察梅树的长势。他说,把自己锁在家里与外出写生的感受很不一样,到实地采风之后,会留下深刻印象,也能激发更多的灵感,有机会外出采风对于艺术家的创作有很好的辅助。

  梅子蜜饯、爽口青梅天然又美味

  置身如画的梅园中已经足够令人雀跃,自由舒畅。而要为这锦上添花,那就去尝尝当地人用梅园结出的梅子制成的蜜饯吧。

  梅园的道上,到处可见当地村民在摆卖梅子蜜饯,此外还有爽口的青梅,有甜蜜的干梅,还有清甜的青梅酒。还没等来人靠近,卖家便热情地招呼你去尝尝。值得一提的是,当地腌制的爽口青梅,在保留青梅的酸甜口感之余,还有一股自然发酵的酒香味,让你吃后欲罢不能。如想在梅园中用餐,享受以地为席、以天为盖的美妙滋味,不妨尝尝林场中晾晒的腊肉与就地种植的各式蔬菜,这里的蔬菜经过清晨的霜冻,吃起来有一种别样的清甜。

  路线图

  梁化梅园,地处惠东县西北部的梁化林场。该林场地处惠东、惠阳、河源紫金三县(区)交界处,东南面与古田省级自然保护区相连。从惠州市区出发,往马安方向走324国道,经过平潭后往梁化方向继续前进。到梁化圩镇后继续行进约20分钟就可到惠东县梁化林场,全程约一个半小时。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周末人多车多路窄,避开周末应是最佳选择。如周末出行,建议在早上10时前上山较为合适。将车辆停放在林场上方3公里处的停车场,然后步行上山观梅,还可以欣赏沿途的美景。

  本组文/图 本报记者黄 桃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探访惠东平海“长寿村”河下…
    惠东采茶好去处:宝口、白盆…
    到惠东皇思扬访古去
    惠州金海生态休闲度假村
    惠东梁化梅园发现“雾凇”
    周末自驾推荐:惠东永记生态…
    惠阳到惠东仅15分钟 沿线风景…
    惠东也有个“白水寨”
    惠东双月湾度假村盛大开业
    巽寮湾本地游客增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