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巽寮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惠阳到惠东仅15分钟 沿线风景美丽           ★★★ 【字体:
惠阳到惠东仅15分钟 沿线风景美丽
作者:惠州日报    文章来源:惠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29    

昨日,厦深铁路“和谐号”动车开进惠州南站。 本报记者黄俊琦 摄

  昨日上午,跟随到我市检查厦深铁路建设的省领导,《惠州日报》记者体验首条穿越惠州的动车的独特魅力。

  当天10时10分,从位于惠阳区淡水街道的厦深铁路惠州南站出发,一声汽笛响起,和谐号动车时速很快达到200公里。10点25分,到达位于惠东县稔山镇的惠东站。全程33公里,仅仅用时15分钟,我们从惠阳“飙”到了惠东。

  短短15分钟,意犹未尽但收获颇多。在时速200公里的和谐号动车行进过程中,感觉特别平稳。记者留意到,放在小桌上的茶杯始终一动不动,仅杯中的水不时泛起涟漪。一开始,记者还担心放在椅背顶端的录音笔会掉下来。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

  动车司乘人员告诉记者,车厢内所有坐椅可调整倾斜度,所有参数均符合或优于人体工程学推荐的参数值,保证乘客乘车的舒适性,减少疲劳感。

  记者在征得动车司机同意后进入驾驶室。动车的驾驶室不大,除了正副驾驶座以及2台显示仪和数十个操控按钮外,剩余空间仅容1人转身。

  沿线美丽的风景也是体验之旅的一大亮点。10月的惠州,惠州段沿线金黄的稻田一望无际,一片丰收的景象,沿线植被丰富的山丘也十分养眼。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窗外美景。

  据介绍,厦深铁路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的骨干线之一,东起厦门西站,西至广深港铁路深圳北站。全线共设11个站点,在我市境内有惠州南站、惠东站2个站点。目前,铁路部门正针对厦深铁路广东段整体功能进行综合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进行调试、优化,使线路整体系统功能满足开通运营条件。具体开通时间将在联调联试结束后确定。厦深铁路列车开行方案、票价目前尚未正式确定。 本报记者田铁流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探访惠东平海“长寿村”河下…
    梁化梅园广引赏梅客
    惠东采茶好去处:宝口、白盆…
    到惠东皇思扬访古去
    惠州金海生态休闲度假村
    惠东梁化梅园发现“雾凇”
    周末自驾推荐:惠东永记生态…
    厦深铁路将带动巽寮湾旅游
    惠东也有个“白水寨”
    惠东双月湾度假村盛大开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