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平海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平海碧甲渔村 原生态碧水银沙           ★★★ 【字体:
平海碧甲渔村 原生态碧水银沙
作者:惠州日报    文章来源:惠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9    

碧甲还保有着原生态的碧水银沙,清幽且静谧。

  碧甲还保有着原生态的碧水银沙,清幽且静谧。

 ▲平海薄饼香又韧。

  ▲平海薄饼香又韧。

 ▲腊味糯米饭蒸海蟹,让人回味无穷。

  ▲腊味糯米饭蒸海蟹,让人回味无穷。

  洁白干净的沙滩,光着脚踩在细腻的沙子上,看海鸥优美地在蓝天上翻飞,侧耳倾听眼前的碧波摇荡。若想不拘于这般静谧,那就攀上礁石,眺望出海的渔船,再趁着海浪高歌一曲。藏在惠东县平海镇海岸边的碧甲渔村,如今依然保留着天然之美,山海相拥、优美的海岸线成为珠三角徒步爱好者多次游玩的线路。除了美景,平海海鲜、薄饼、鱼饼等美食也不容错过。

  碧海银沙,沙滩干净而静逸

  碧甲村位于平海镇最西部,距离巽寮湾五六十公里,与巽寮湾常有的热闹人多、酒店林立不一样,碧甲还保有着原生态的碧水银沙,清幽且静谧。

  沿着柯村的山林小道颠簸而出,还没到海边,海浪声夹杂海水的气息就令你判断海就在前方。打开车门,走过海边的松林,迫不及待奔向海滩。守在城市中的人们似乎很容易被满足,偶见一片开阔之处,心胸也跟着宽广起来。碧甲就有这种魅力,让人瞬间爱上它的干净、自然。

  倘若够随意,就脱下鞋子,让脚与海滩的银沙亲密接触。沙滩上很干净,所见皆是天然的沙石、贝壳,鲜见垃圾,所以可以放心地躺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倘若有情趣,可以俯下身翻找贝壳,这里的贝壳被海水冲刷,沙石打磨,表面剔透干净而富有线条美,串成一串,做成风铃随风作响,也是一种享受。

 石山点缀增添海岸线的野性与趣味

  碧甲的美不仅仅在于海,其特别在于,海岸线上点缀着一处处的岩石,一座伸向海边的山头就挡住了沙滩的去路。这些石山的点缀就是提升趣味与野性的完美搭配。

  石山上怪石嶙峋,绿色的植被覆盖其中。海边的树很特别,不像长在城市中,长在深山里,这些树经海风吹拂,长得并不高大,但曲折盘旋颇有造型美。每棵树每块石头,似乎都藏着故事,细细品读便有一番滋味。行走在石头上,遇到高大的石头,要设法或攀或爬;遇到矮小的石头缝,则不得不低头走过去,甚至还得蹲着或趴着移过去。在旅途中结伴而行,这时候便能体味人情,他人的帮助、照顾与鼓励,都会变成力量让我们前行。

  生生不息的海浪,坚硬的沙石,给徒步的行程带来惊险而刺激。正因如此,碧甲成为驴友们眼中最美的海岸线,成为他们来了一次又一次的徒步路线。来自广州的驴友小周就是一名徒步爱好者,上周末,他跟随一支约50人的徒步队伍从广州出发,来到碧甲湾徒步。“我们要沿着海岸线,翻过好几座山到达狮子岛那边去。这里好美,在这里徒步好舒服!”小周说,他不止一次来过碧甲,每次来都能得到身心的放松,碧甲也每每给予他新鲜的美。

  薄饼香又韧,鱼饼爽脆鲜美

  由于平海靠近海边,海产品非常丰富,来到平海,必吃海鲜。一道糯米饭蒸海蟹,把众人馋得口水直流。竹笼里,以腊味糯米饭打底,上面铺满切好的蟹块,单是卖相就很好。糯米饭软糯咸鲜,海蟹的肉质饱满稍有韧性,上面的蟹黄呈橙红色,吃起来很香。

  除了海鲜,古城薄饼和鱼饼同样不容错过。据说,古城薄饼最初从北方传过来,在明朝时就相当盛行,迄今已有数百年历史。平海薄饼馅料丰富、选择多样、有甜有咸。甜的里面放红糖、椰蓉、花生、肉松、油角等,也有以各种水果为馅的,十分香甜可口。咸的则以鸡肉、火腿、豆芽或青瓜为底料,口感非常不错。古城里一间销售薄饼的店铺,围满了购买者。记者尝了一个鸡肉馅的薄饼,吃起来既香又韧,回味无穷。

  平海鱼饼风味独特,不仅是平海人过年过节或婚庆喜宴的必备食品,还成了平日里一道让人吃不停嘴的佳肴。在平海一个市场里,有多家摊档销售鱼饼,一位大姐告诉记者,她家的鱼饼都是由新鲜的马鲛鱼肉做的,鱼饼特别好卖,鱼饼是当天做的,很快就卖完。鱼饼除了可以做菜煮汤吃外,也可以直接吃,入口爽脆、味道鲜美。

  路线图

  广惠高速至巽寮湾出口,往平海方向。到平海后导航至碧甲柯村即可。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广东惠州平海白金滩
    探访惠东平海“长寿村”河下…
    银白沙滩漫步 平海古城探幽
    惠东范和港跨海大桥计划年底…
    “五一”小长假,玩转巽寮湾…
    惠州海滨温泉体验之旅
    平海、港口两镇居民用水基本…
    平海古城邀你一起过元宵
    5000驴友60公里徒步双月湾
    惠州海风轻抚吹 渔歌晚唱巽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