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巽寮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首届巽寮旅游美食节圆满落幕           ★★★ 【字体:
首届巽寮旅游美食节圆满落幕
作者:东江时报    文章来源:东江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0    

 

    “我们乘游轮出海拍照片了!”昨日,“缤纷深莞惠·幸福海上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亚湾龙海街渔人码头举行,启动活动包括大亚湾直通巽寮湾旅游客运航线首航、首届大亚湾粤港澳海钓邀请赛开赛仪式以及“美丽惠州四季歌”主题活动等。启动仪式结束后,“美丽惠州四季歌”主题活动还组织了20名摄影爱好者乘船在大亚湾和巽寮湾开展“《东江时报》摄影爱好者大亚湾采风”活动。

  今年是“中国海洋旅游年”,惠州依托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将惠州“5·19中国旅游日”的活动主场定在大亚湾,以此打造惠州旅游新热点。

  据悉,“缤纷深莞惠·幸福海上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东莞市旅游局、惠州市旅游局、大亚湾管委会共同主办,东江时报社、今日惠州网、大亚湾区旅游局承办,大亚湾区旅游总公司、大亚湾钓鱼协会、大亚湾摄影家协会协办。

  据悉,为庆祝“5·19中国旅游日”,我市还启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深莞惠及省内外游客到访观光。5月18日,惠东县巽寮湾举办首届巽寮国际滨海旅游文化美食节滨海千人宴活动。昨日下午,巽寮凤池岛公寓酒店举办首届巽寮国际滨海旅游文化美食节闭幕式。昨日,惠阳区在叶挺将军纪念园举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挂牌仪式、博罗县在平安山景区举办“飞舟平安峡 醉美平安山”主题宣传年新闻发布会等。

  活动推介 《东江时报》邀您“唱响”“美丽惠州四季歌”

  东江时报社、今日惠州网与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美丽惠州四季歌”主题活动也同时启动。东江时报常务副主编曾祥驹表示,作为本地主流媒体的东江时报社能够参与承办“缤纷深莞惠·幸福海上游”活动,感到非常高兴。惠州近期要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城市和国家文明城市三连冠。这项活动,对宣传美丽惠州,对四项创建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曾祥驹说,惠州一年四季皆宜游,“美丽惠州四季歌”是总品牌,将依一年四季时令和惠州的旅游特色来展开。第一季“花样惠州”:时间段为春季,主要推介以观花赏花为主题的惠州特色旅游资源;第二季“山水惠州”:时间段为夏季,主要推介以休闲避暑为主题的山海旅游资源;第三季“发现惠州”:时间段为秋季,主要推介具有潜在开发价值和审美价值的旅游资源;第四季“温润惠州”:时间段为冬季,主要推介富有养生健体的温泉旅游资源。

  主题宣传除依时令进行外,还穿插进行“人文惠州”、“美食惠州”及征文、笔会、摄影大赛、骑行文化节、乡村美食文化节等主题活动。活动中,将充分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与景点、景区及旅游企业联合开展互动性强、健康向上的户外旅游活动,激发广大市民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和自豪感。“美丽惠州四季歌”主题活动是常年活动,可以循环开展。

  首届巽寮国际滨海旅游文化美食节 巽寮八大名小吃出炉

  “2004年第一次到巽寮湾,发现这里的海鲜很实惠。9年过去,这里的海鲜依然这么实惠。”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首届巽寮国际滨海旅游文化美食节”闭幕式上,吃货谭女士对当晚评选出的“巽寮八大名小吃”大加赞赏。该闭幕式还评选出“巽寮最受游客欢迎的菜式”、“ 巽寮餐饮四大名厨”等奖项,方便吃货们来此“觅食”。

  记者从昨晚的闭幕式上了解到,首届巽寮国际滨海旅游文化美食节历时12天,经过餐饮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市民投票、组委会审定等流程,评选出“巽寮八大名小吃”、“巽寮最受游客欢迎的菜式”、“巽寮餐饮四大名厨”、“巽寮餐饮八大名店”等多个奖项。

  今后,吃货们来到巽寮湾,除了欣赏美丽风景,还可以根据评选结果,享受最权威的美食菜式了。

  相关链接 巽寮八大名小吃

  渔村酥炸饼

  墨鱼萝卜饼

  巽丝土豆烙

  凉拌螺旋藻

  石榴美人酥

  海胆冰焰刺身、海胆百合烙

  渔家酿鱿鱼筒

  海鲜面夹

  本版文字 《东江时报》记者谭琳 侯县军 吴远方 黄珊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暖巽寮湾 元旦齐同游
    长沙高铁 赶海巽寮湾
    2014年国庆节惠州巽寮湾旅游…
    抓住夏天的尾巴 深圳周边短途…
    深圳开通 巽寮湾旅游直通车
    热浪来袭 沙滩狂欢季开启
    巽寮湾漂流+帆船+水上游
    夏天在巽寮湾和ta有个约会
    巽寮第三届妈祖文化、美食旅…
    巽寮第三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