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新闻中心 >> 巽寮新闻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图文]巽寮第三届妈祖文化、美食旅游节开幕           ★★★ 【字体:
巽寮第三届妈祖文化、美食旅游节开幕
作者:惠州日报    文章来源:惠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7    

  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钟畅新 摄

  各地游客在品尝巽寮美食。 本报记者钟畅新 摄

  献花、献果、献帛,宣读祝文……昨日上午,惠州·巽寮第三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在巽寮湾天后宫开幕,庄严的妈祖祭典仪式在一片悠扬祥和的鼓乐声中进行。

  作为惠州首届旅博会的分会,为期一周的巽寮妈祖文化旅游节期间将陆续举行渔歌表演、黄梅戏、天后宫民间祭拜等民俗活动。此外,将持续一个月的巽寮美食节也于昨日开幕,为游客带来“舌尖上的巽寮之旅”。

  文化旅游节弘扬惠东独特地域文化

  在昨日的祭典仪式前,巽寮湾巽寮村的王阿婆将自己从家里带来的祭品,虔诚地摆上祭台。

  “我们家几百年来都是渔民,每年都要参加祭拜活动,祈求出海打鱼的亲人平安。”王阿婆对记者说。

  “每年农历三月廿三,是妈祖的诞辰日。今年是妈祖诞辰1054周年。”旅游界人士武旭峰认为,妈祖文化旅游节这样的文化盛宴,不仅乐了游客,还喜了商家,皆大欢喜。

  “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优秀文化遗产之一,可充分发挥惠东当地自然和人文两大优势,推动妈祖文化和旅游产业有机融合。”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周金琰介绍,他是第三次参加巽寮妈祖文化旅游节,该活动既弘扬了惠东独特地域文化,又演绎了滨海风情,更传承与发展了中华传统文化。

  记者了解到,巽寮旅游度假区作为妈祖文化的传承地之一,妈祖在当地渔民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仅在巽寮湾,就有12个妈祖庙,每年妈祖诞辰日,各村都会举办祭拜活动。

  近百艘观光渔船将一起出海阵容2海里

  “很有传统文化特色,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内地游客来讲,确实很有意思,也帮助我们了解了妈祖文化。”来自陕西的游客黄韵文告诉记者,来惠州度假除了滨海风光和美食之外,还邂逅妈祖文化节,让他非常惊喜。

  据悉,此次妈祖文化旅游节活动还包括渔船出海仪式、焰火晚会、黄梅戏表演和妈祖金身巡安等。“妈祖金身巡安活动是旅游节的一大亮点和特色,将于4月22日、23日和24日举行,规模和阵容都是历届最大的,巡安队伍将达到200人以上,巡安路线将超过30公里。”市旅游协会会长曾俊介绍,其中渔船出海拜祭仪式中,银滩路海边近百艘观光渔船在渔民拜祭妈祖后将一起出海,浩浩荡荡长达2海里,阵容非常强大。

  “舌尖上的巽寮之旅”持续一个月

  昨日中午,妈祖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巽寮美食节在巽寮海公园举行开幕式,19家巽寮本地餐饮企业为游客带来“舌尖上的巽寮之旅”。

  “旅游和美食文化的联系非常紧密,巽寮的食材、名菜很多,所以在美食节期间,惠州市旅游协会巽寮分会启动为期1个月的‘万人共品巽寮地道名食’活动。”曾俊介绍,每个周末由参赛单位集中烹调特色美食迎接游人,5月18日还将举行美食节闭幕式,公布巽寮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巽寮名厨、巽寮名店名单,进一步弘扬巽寮美食文化。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巽寮第三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巡…
    雨后巽寮海边如诗如画
    首届巽寮旅游美食节圆满落幕
    “从绿道向幸福出发”之巽寮…
    舌尖上的巽寮 品美味海鲜
    俄罗斯客人盛赞巽寮海滨风情
    龙永图先生参加中国•巽…
    首届巽寮妈祖旅游节圆满落下…
    中国·巽寮首届中华妈祖文化…
    中国·巽寮首届中华妈祖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