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款帐号
留言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平海巽寮旅游网 >> 平海古城 >> 古城艺术 >> 民间表演艺术 >> 文章正文
客服一
客服二
客服三
客服四
  让更多南摆村“龙”“舞”近市民         ★★★ 【字体:
让更多南摆村“龙”“舞”近市民
作者:惠州日报    文章来源:惠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17    
   “闻鸡起舞”——惠州市2005年元宵节文艺大巡游活动,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及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吸引了广大市民,其中不少亮点对打造文艺巡游这一文化品牌颇有裨益。

    十几个人有的吹哨子,有的拿喇叭,有的手舞足蹈,共同指挥两条长50米的“巨龙”。一时间哨声、人声、鼓乐声响作一片,双龙翻腾飞舞,如此大“阵仗”且富有地方特色的平海镇南摆村舞龙表演许多市民是第一次看到,大家都说,这个节目精彩、热闹。

    除了舞龙,惠州李家拳武术馆、小金口镇和惠城区武术协会联合表演的醒狮,市群艺馆客家群星艺术团富有客家风情的表演,都让观众领略到我市民间文艺的独有魅力。

    惠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民间流传着不少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活动,通过举行文艺大巡游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可以很好地发掘、传播惠州民俗文化,活跃惠州民间文艺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娱乐生活。

    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有10多个旅游团共1000多名游客来观看文艺大巡游,游客均来自珠三角城市。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文艺大巡游内容丰富,很好地宣传了惠州优美的生态山水风光,综合展示了惠州的城市魅力、民俗文化和群众文艺风采,可以说文艺巡游是一个很好的文化景点。    本报记者李郁英
文章录入:枯毛    责任编辑:枯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海古城墙简介
    平海酥鱼(鱼饼)
    惠东平海舞凤艺术被列入省非…
    走进平海古城电视节目—中央…
    平海镇简介
    平海艺术节(打醮)介绍
    乾隆年间“文魁”牌匾重现平…
    平海渔民出版渔歌集
    端午节小景
    “平海”牌马铃薯挑战洋品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惠州旅游网

    Copyright 2002-2012 www.pingha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惠东县巽寮双月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00112号 
    客服QQ: QQ群:72257576 电话:(0752)8502525 8509525 13652763274 13652776383 13902657725 传真:(0752)8500525
    声明:本站部分双月湾、海龟湾、巽寮湾、海滨温泉图文资料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之,经查证后三天内删除